合肥市竹西社区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2 14:14:35

交警走进幼儿园向孩子讲解交通规则,供电工作人员深入社区排查安全隐患,普及用电安全常识,消防志愿者手把手向居民传授家庭防火灭火技能......今年6月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6月9日上午9点,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竹西社区举办了“安全教育进社区,平安幸福伴你行”主题宣传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普及了安全知识,也排查了安全隐患。

上午8点多,竹西社区紫竹苑小区广场,一幅幅安全宣传展板吸引了许多居民的注意,不少居民盯着展板开始仔细阅读。

9点整,安全知识有奖互动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问题还没说完,台下的群众已经纷纷举手。“刚刚看着宣传展板学习了下,没想到,还能通过答题获得奖品!”居民许先生乐呵呵地说,“这种‘现学现卖’加有奖互动的宣传,非常有趣,大家的积极性很高。”

“这个手势的意思是停止,这个手势的意思是可以通行!”在不远处的社区幼儿园操场上,辖区交警正在向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小朋友还跟着交警叔叔认真地学习起交通手势。接着,供电公司、消防志愿者分别就用电安全、家庭灭火防火与社区居民和小朋友进行互动。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还在幼儿园和部分独居老人家中进行实地检查,帮助排查安全隐患。

竹西社区负责人表示,随着现代城市的不断快速发展,百姓身边的安全隐患也不断增多,为此,社区与交警、消防、供电等多部门联合展开了这次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希望通过内容丰富、形式活动的宣传,让老百姓更直观更生动地认识安全、守护安全。

据了解,为确保群众消防安全,今年4?月,常青街道竹西社区在全市率先引进了一座先进的微型消防站。该消防站与辖区消防大队指挥室信息互通,能及时接受警情和指令,做到1分钟出警,3分钟到达现场。每一天,消防站都安排有2人24小时值班,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及时赶赴现场施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