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那点事儿】机构热议A股“增容”MSCI

来源:新华网
2017-06-21 13:43:35

渣打银行:对于本地股市会有信心上的提振

渣打银行投资与策略部全球总裁Alex Calla表示,A股此次“闯关”成功,短期来看实际影响或许并不大。由于A股成分在MSCI占比并不高,因此并不会有大量资金流入,但对于本地股市会有信心上的提振。长期来看,这会让海外投资者更熟悉中国市场和公司。

高盛:中国政府在进一步开放资本市场上做出努力

高盛亚太区分析师Kinger Lau表示,中国A股是世界上市值和成交量第二大的股票市场。从现金周转来看,中国A股和港股是全球交易最为活跃的股票市场。

中国政府已经在进一步开放中国资本市场上做出努力,比如深港通和即将开通的债券通。一些市场微观结构的问题,比如上市公司自愿性停牌至少已经从监管层面上部分地解决了。在最高峰时期,曾有52%的A股上市公司(超过1400家)因模糊原因(比如“重大事件”)而停止交易,但是现在这一比例已经降低到7%,一定程度上是由于中国证监会和交易所在2016年5月进行的大检查。

纽约梅隆:中国股市获得全球投资者认可

纽约梅隆资产托管部大中华区负责人冼永全表示,A股成功被纳入MSCI国际指数,这成为迄今为止,中国股市在获得全球投资者认可过程中最有重大意义的事件之一。

今年,MSCI和中国证监会都采取了重要措施来缩小彼此之间的差距,使A股能够被纳入MSCI,最显著的是将A股在MSCI全球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降至0.5%。这一举措得到了多家全球资产管理公司的支持,并提升了A股被纳入MSCI的可能性。

去年审议结束后,我们看到了一些积极的进展,例如MSCI选择着重互联互通渠道而不是QFII和RQFII,从而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市场准入的问题。

富达国际:为市场带来相对稳定的资金流

富达国际基金经理宁静表示,A股被成功纳入MSCI国际指数,将帮助完善中国A股市场制度,并可能提升流动性的水平,为市场带来相对稳定的资金流。总体来说,这对市场的平稳运作是一个十分积极的信号。我认同目前中国主管机关在提升中国股市制度化的持续努力,例如近几年港股通机制的建立也正是朝着这一正确方向迈进的举措。

中国A股市场是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上交所、深交所以及创业板孕育了无数具有代表性的蓝筹股,这些企业拥有良好的商业模式、强大的定价能力和稳健的现金流。很多这一类型的公司也在探索海外市场,拓展产品线并进入全新的市场领域,但也仍未被普及。目前来看,市场是由个人投资人主导,他们易受到短期波动情绪影响,也愿意溢价购买那些并不足以在一个经济周期内持续保持良好成长水平的股票。

瑞银财富管理:A股纳入MSCI国际指数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对于被动投资者而言,MSCI的决定影响较大。如果A股没有被纳入MSCI的指数,被动投资者可能就不会配置A股,但这种影响有限。A股纳入MSCI国际指数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以韩国为例,从最初的申请到完全被纳入MSCI,该市场差不多经历了近十年的时间。因此,影响将比较有限。

美盛环球资产管理:资金可能率先通过ETF流入中国市场

美盛环球资产管理投资总监Ajay Dayal表示,A股被纳入MSCI国际指数后,资金可能率先通过ETF流入中国市场,而这也使海外投资者在中国A股市场中,得以尝试更多不同的投资方向。

但对于中国市场的对外开放,该机构比较乐观。0.5%的权重很多人觉得比较小,但需要警惕的是,如果市场一下子开放很多,会引发热钱快进快出,这不是大家想看到事情。总体而言,这件事情是乐观的,同时,对于市场开放进程而言也是有益的。

瀚亚投资:对A股的投资配置未来应会继续增加

瀚亚投资客户投资组合经理黄嘉权:全球第二大的A股市场总市值仅次于美国,每日交易量达670亿美元。此外,A股企业在今年首季实现强劲收益增长及盈利双位增长,在过去数年里实在难得。

将A股纳入指数内在长远而言是正确的走向。目前在香港及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只占中国整个经济体的一小部份,未能如实反映中国庞大的投资机会。

A股的吸引力正变得越来越高,MSCI中国及沪深300指数的P/E及P/B已经差不多达相同的水平,而两年前A股较MSCI中国指数高六成。瀚亚投资已经开始增加对中国A股的投资配置,预期未来六个月将会看到更多价值吸引的股份,对A股的投资配置未来应会继续增加。

上一页12 上一页1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