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首创文化京剧游

作者:曲琦 来源:大连日报
2017-06-22 17:00:01
分享

京剧、书法、茶道等饱含着“中国味儿”的特色项目,一直是国际友人心中的好奇所在,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首创的文化京剧游将为大家揭开京剧的神秘面纱——穿上戏服,体验上妆,甚至现场学唱几句……

昨日,记者探营的大连京剧院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着,本届夏季达沃斯年会6月27日晚的文化晚宴上,他们的演出剧目《大闹天宫》片段将作为开场节目,向全世界嘉宾展示京剧的独特魅力。此外,2017夏季达沃斯年会文化京剧游是面向中外来宾全新设置的特色项目,6月26日至6月29日,大连京剧院将在宏济大舞台完成四场演出,每场演出包含折子戏《贵妃醉酒》和《盗库银》,并将现场为来宾展示京剧的服饰、头饰、道具等。“如果有来宾愿意现场试装,我们也准备了多套戏服,供客人们尝鲜体验。”大连京剧院副院长李维说。

此外,文化京剧游还将有演员们的京剧基本功展示,比如压腿、踢腿和翻跟头等,神秘的“川剧变脸”也将现场展现国粹的艺术魅力。记者了解到,每场文化京剧游的演出和互动时长在90分钟左右,欢迎中外记者及来宾倾情体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