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工业的顶级化发展就是人工智能

作者:田晓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9 16:05:23

马云:工业的顶级化发展就是人工智能

中国日报网6月29日电(记者 田晓璇)6月29日—6月30日,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就“智能改变世界”发表主题演讲。马云谈到智能世界的要素时指出:“目前智能世界的三大要素是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正是这三者为我们创造了进入智能世界的可能。我觉得今天我们对人工智能的理解还非常幼稚。对于未来来讲,我们还是婴幼儿。工业的顶级化发展就是人工智能。”

马云说,过去的工业化把人变成了机器,未来我们把机器变成人。而未来,技术化的社会应该让人活得更像人,机器更像机器。想象力和创新、创造力,是人和机器的根本区别。

马云在会上还表示:“人类对自己的大脑了解还不到5%,所以,让机器去模仿人脑的这5%是愚蠢的。大计算加数据,才是大数据,而不是数据的量很大。人类应该做更多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而不应该担心自己被机器代替了。大数据有可能让人更好地了解自己,人类了解自己很有可能是通过机器来实现的。”

马云认为,人工智能是未来趋势,是无法阻挡的,应该接受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拥抱未来。如果不去改变自己,未来可能会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会干什么。

(编辑:徐子茗 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