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货币暴涨后遇暴跌 以太币半个月掉价三成

作者:裴晨汐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30 09:52:18
分享

证券时报记者 裴晨汐

虚拟货币经历近期一轮疯涨之后,迎来价格大幅回调,截至证券时报记者发稿时,比特币价格收于17950元,较6月中旬的最高价跌了15%;另一个知名虚拟货币以太币价格更是从6月13日的2919元高点,跌至2045元,半个月跌幅达30%。

业内人士表示,数字资产的价格涨跌难以预测,建议理性参与市场交易,切勿盲目追涨。

暴涨之后迎来暴跌

据了解,目前虚拟货币市场上,总估值最高的4种货币分别是比特币、以太币、瑞波币和莱特币。

国内知名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币行显示,6月11日,比特币价格在连续走高后突破20000元,于次日创下21200元的新高。这个价格相对于2017年初的6959.42元大涨逾200%,较2016年初的2835.29元涨幅近650%。在2010年,比特币价格仅为0.003美元一个,相当于人民币两分钱左右。

除比特币外,最近又有一种虚拟货币价格猛窜:今年年初,以太币价格为每个50元左右,6月13日以太币价格创下新高,达2919元,涨幅逾5000%。

OKcoin币行分析师表示,以太币价格大涨的原因主要是受国际市场的影响:一是因为“以太坊企业联盟”的成立,摩根大通、微软、英特尔等均看好以太坊技术,并于今年3月成立了“企业以太坊联盟”(EEA);二是得到了俄罗斯企业对以太坊技术的支持,俄罗斯国有开发银行(VEB)上周开始将以太坊技术应用到部分行政功能中;俄罗斯钢铁巨头Severstal也正在测试将以太坊应用于国际信用证安全转让上。

不过,涨势凶猛的虚拟货币跌起来也不手软。截至记者发稿时,比特币价格收于17950元,较6月中旬的最高价跌了15%。

以太币在一轮疯涨后价格也大幅回落。在6月13日价格突破2900元并创出新高后,以太币价格一路走跌,跌至记者发稿时的2045元,半个月跌幅达30%。

对于虚拟货币价格回落,业内人士认为,虚拟货币价格经历历史高位之后放量下跌,说明市场中积攒的大量获利盘正在变得不稳定,部分获利盘兑现利润离场。

投资风险较大

此前,虚拟货币价格飙升吸引了市场前所未有的关注度,越来越多的“新手”开始关注币类投资的方式及风险。

业内人士表示,对投资者来说,数字资产因特殊的技术属性,普通投资者很难在短期掌握所投品类的全面信息,容易受到市场情绪的影响。其实,不管是去中介化发行的比特币、还是弱中心化的以太坊,数字资产的价格受到复杂的多重因素影响,因此,难以准确预测任何一种数字资产价格的涨跌。

对此,一位币行负责人表示,市场信心、政策监管、技术升级、全球政局稳定性等因素的变动都会使币价波动。投资者在吃透规则、认清风险的基础上,客观评估自身的投资能力和风险承受程度,理性参与市场交易,切勿盲目追涨。

该人士预计,随着各国政府对数字资产行业的规范化管理,可以充分保护投资者的权益,并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少了恶意骗局和灰色领域,阳光化的一天终会来到。在合理的监管下,数字资产的短期投机属性将向长期投资属性转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