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家标杆房企上半年销售突破1.8万亿 6房企半年销售超千亿

作者:李方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7-12 14:08:50

28家标杆房企上半年销售突破1.8万亿 6房企半年销售超千亿

28家标杆房企上半年销售数据。(来源:中原地产研究中心)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2日讯(记者李方)公布6月销售业绩的标杆房企已有超过28个企业,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包括碧桂园、万科、恒大等28家龙头房企6月单月销售4015亿,上半年合计销售18564.6亿。

在经历了5月份销售低潮后,6月份房企冲刺半年报,整体销售业绩均有明显提高。中国经济网注意到,虽然整体数据乐观,但不同企业分化加剧,碧桂园、万科、恒大、保利、中海、融创等企业半年销售就超过千亿,其中碧桂园同比涨幅达到了131%,而中小型企业的涨幅则明显低于龙头房企。

对于房企在2017年依然能够刷新记录的原因,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楼市调控带来的市场影响在二季度末才出现,叠加2016年末的结转,大部分企业依然有收获。另一方面,龙头房企加速转型、布局合理,上涨幅度明显超过市场平均涨幅。

在一二线调控加码的影响下,特别是从2017年初开始的一二线城市限价等政策,导致部分房企销售速度开始放缓。全国主要城市销售数据显示,5、6月大部分热点城市销售均出现了环比与同比的调整,其中,东莞、济南、广州等城市环比下调明显,整体市场分化趋势加快。

对于下半年,张大伟指出,从2016年930开始的这一轮调控,让楼市在2017年面临明显降温风险,大部分房企在2016年拿了比较高价的地,对未来房价上涨预期高,而调控导致房价上涨难度非常大。“2017年,各种融资渠道压力逐渐增加,很多房企资金链风险逐渐积累。从资金及销售等方面看,2018年上半年房企的风险可能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