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0亿元人民币!万科“组团”出手收购新加坡普洛斯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7-14 15:26:54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4日讯据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全球领先、亚洲最大的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普洛斯(GLP)选择由厚朴、高瓴资本、万科、SMG、中银投资等组成的中国财团进行每股3.38新加坡元的收购交易,估值约为160亿新元(约790亿元人民币),高于其上市以来最高收盘价,交易完成后GLP将从新加坡交易所退市。普洛斯大股东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称,支持普洛斯的私有化交易。

高瓴资本因对腾讯控股等中国互联网巨头早期明智的投资而知名,厚朴创始人方风雷为普洛斯董事会成员。2014年,厚朴参与牵头对普洛斯中国资产进行规模25亿美元的投资。

普洛斯是中国、日本、美国及巴西市场领先的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公司的业务遍及全球117个主要城市,拥有并管理约5500万平方米(约合 3.01 亿平方英尺)的物流基础设施。

2016年11月,有媒体报道称由几家中国基金组成的财团正在对普洛斯发起联合收购,自此揭起了各路资本竞购普洛斯的序幕。随后,包括黑石、华平投资、苏宁、KKR、RRJ 、TPG等资本方或物流巨头相继卷入这场争夺战中。

今年2月,普洛斯发布公告称已经收到多份非约束性要约并成立特别委员会,各方的私有化方案已经有了入围结果,特别委员会正与入围各方讨论,并将开始进行尽职调查。

自去年11月传出收购案后,普洛斯股价持续走高近50%。

790亿元人民币!万科“组团”出手收购新加坡普洛斯

至于卖身的原因,早些时候有媒体称,普洛斯寻求收购是因其最大股东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要求对公司的进行战略审查而引发。另有分析指出,系梅志明所在的管理层意图通过联合外界资本力量,私有化普洛斯并寻求在香港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