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中国企业财团在普洛斯收购竞标中胜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7-17 09:44:35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新报称,以新加坡物流巨头普洛斯(GLP)总裁梅志明为首的财团在普洛斯收购竞标中胜出。该财团提议以每股3.38元收购普洛斯,并将其私有化。据悉,梅志明财团由多家知名中国企业组成。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14日报道,普洛斯14日宣布上述消息。这个收购价高于此前市场人士估计的每股3元,对普洛斯的估值相等于约160亿元。这一提案有待多数股东通过。

报道称,梅志明财团由多家知名中国企业组成,当中包括厚朴基金、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万科、平安保险和高瓴资本等。

据悉,普洛斯是亚洲最大的工业及物流设施地产商,单一最大股东为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持股比例为37%。

万科方面向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证实了其参与收购的消息,并表示,由万科、普洛斯现任CEO梅志明、厚朴投资、高瓴资本、中银投联合组成的财团与普洛斯发布联合公告称,该财团与普洛斯董事会已就全面私有化新加坡上市公司普洛斯达成一致,交易收购单价为每股3.38新加坡元。如本次私有化能够完成,交易总价约为159亿新加坡元,有望成为亚洲历史上最大的私募股权并购,万科也有望因此成为普洛斯重要股东。本次交易最终还需通过普洛斯股东大会及新加坡相关监管的批准程序,普洛斯董事会及财团将一起推动后续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