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网年内全国试点100个“互联网+”产业共享服务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0 16:33:54

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传统企业处于产业链低端,利润空间大幅压减,如不及时进行产业升级,将面临着被淘汰的危险,在互联网+时代如何进行产业升级实现企业持续稳健发展,这是众多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难点。

7月20日,猪八戒网联合北京大学中国区域经济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相关研究单位共同举办“互联网+中国区域经济共享服务”发布会,并在会上与清华北大签订合作,将围绕建设“猪八戒”众包服务大数据实验室;建立互联网共享服务专家智库;充分利用猪八戒网全国线下资源进行落地合作形式等,把研究成果用于实践,进行成果价值转化,共同为全国各地区域经济的互联网+转型升级服务。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相关研究单位表示,此次活动清华大学与猪八戒网联合,是希望以此来实现互联网+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在线上和线下、理论和实践的深度结合,同时促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通过互联网+的力量,使在线服务业促进区域经济与全国经济的快速发展。

北京大学中国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则表示,希望通过与猪八戒网的合作,建立起与企业、政府、平台间的深度合作,实现经济研究与实体经济发展的连接与深入互融。

发布会上,猪八戒网宣布未来5年内将建造1000个“互联网+产业共享服务”中心,今年首批启动100个,打造猪八戒网“互联网+”企业的共享服务体系。猪八戒网“互联网+产业共享服务中心”,依据地方产业基础、产业发展特点,在政府公共服务中心引入八戒知识产权、八戒科技、猪八戒国际商标等,为本地企业提供国内和国际专业的指导和服务。通过建设“互联网+”区域专家智库,形成由产业研究专家、策划专家、执行专家组成的专家智库,服务地方产业和经济建设;通过互联网+产业共享服务体系,为现代工业、旅游业、农业、区域电商、文化产业等提供解决方案;通过举办一系列产业交流和服务活动助推项目的建设实施。通过多方保障实现互联网+产业服务共享,为地方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此次猪八戒网在全国落地共享服务中心,正是看到了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通过服务共享致力于解决企业转型难题并继续勘探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蓝海,在充分发挥猪八戒网平台优势的同时促进众多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致力于培育出更多千万级优秀企业,以共同拉动经济增长,实现地方产业结构调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