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笼换鸟”:91金融延伸产业链 更好的服务创业者

2017-07-20 17:03:19
分享

“腾笼换鸟”:91金融延伸产业链 更好的服务创业者

91众创空间。图片来源:91金融 

中国日报网7月20日电 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是北京新蓝图的关键一环,这不仅需要在政府层面的规划以及推动,同时也需要有基层单位以及民众的主动配合。对于基层党组织来说,积极践行“红墙意识”,结合自身特点,从认识到实践,积极配合首都疏解规划,把握“舍”与“得”辩证关系,做好首都疏解。

在这个方面,91金融党支部根据所在办公地区域的特点,与地方街道合作,通过国家级众创空间“带头”,积极打造新媒体产业基地,努力成为北京市“腾笼换鸟”的典范。

91金融所在地方曾是享誉京城的福丽特商业街,只有500余米,却汇聚了全国各地的商户和大量的人口,给街巷的环境、交通都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福丽特商业街附近还有学校,一到放学下班的时候就堵得特别厉害,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

“原来这里卡车、面包车、三轮车停的到处都是,这条街上的商铺饭馆又特别多,人流量还大。”住在阳光丽景小区的王女士说道。

“腾笼换鸟”:91金融延伸产业链 更好的服务创业者
91众创空间内部。图片来源:91金融 

过去,福利特家具城可能只有几百万的收入,现在,正逐渐发展成为北京新媒体产业基地。91众创空间(西城空间)深入挖掘文化内涵,促进金融、科技等现代生产要素与现代城市文化的融合,展现首都功能核心区独特的文化内涵和城市品位。

在这里,短短几个月完成了从家具城到众创空间的华丽转身,正吸引着一批高科技、文创企业等陆续进驻。曾经逼仄难行的零散摊位,被崭新的开放式办公区取代;堆着杂物的临街违建,改造成为休闲娱乐的咖啡间,高大的落地窗倒映着室外的车水马龙。既有创新科技,又“留白建绿”,把环境留给百姓。

“不过,现在环境、秩序好了很多,人少了,车也少了,路也不堵了,而且在91金融公司后面还有一个开放式的花园,吃完饭我们还能去溜溜弯。”王女士说。

91金融党支部书记许泽玮表示,91金融将激发北京新媒体产业基地增长的活力源泉,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目前,入驻创业企业都能获得西城区乃至北京市的创业创新政策支持。

未来,为了满足创业者安家置业的需求,还会增加幼儿园、医院等配套设置,创业者的“家”安在哪里,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就在哪里。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