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财富500强揭晓:中国上榜公司数达115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1 15:12:09

中国日报网7月21日电 据财富中文网消息,20日晚,全球同步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这是基于营业收入排列的知名榜单。中国上榜公司继去年达到110家后,今年继续增长至115家。中美世界500强上榜公司的数量差距继续缩小。

据数据显示,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小幅增长至27.7万亿美元;净利润总和增长约3%到1.52万亿美元;入围门槛则增长了3%,回升到了216亿美元。

2017世界财富500强揭晓:中国上榜公司数达115家

世界500强上榜前十,图片来源:财富中文网

从排行榜可以看到,沃尔玛连续四年排名第一位,2016年营业收入达4858.7亿美元,同比提升0.8%。前三阵营中的其它两家为中国公司——国家电网和中石化。中石油和丰田汽车分列第四和第五。

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连续第十四年增长,今年达到了115家。在全部去年上榜公司中跃升最快的十家公司中有三家来自中国大陆,它们是:中国五矿(上升203位)、海航集团(上升183位)和中国恒大集团(上升158位)。

从上榜国家来看,美国今年有132家公司,日本有51家。中国在上榜公司数量上远远超越排在第三位的日本。

除了金融业,中国上榜最多的行业分布是19家能源、炼油、采矿公司和14家房地产、工程与建筑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阿里巴巴和腾讯首次上榜,加上去年首次上榜的京东,全球6家互联网服务大公司里中国和美国各占一半。美国的三家为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及今年新上榜的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

(编辑:田阿萌 富文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