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眼镜回归

来源:中国日报
2017-07-24 14:43:37
分享

Google眼镜回归

中国日报网7月2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第一代Google眼镜叫停两年多后,谷歌计划重新向各大企业发售全新改版的Google眼镜。

谷歌称,Google眼镜企业版延长了电池寿命,舒适度也有所改善,使用者长时间佩戴不会感到难受。但是,它大致上还是和原版本相同,保留了小型透视显示器和内置摄像头。此外,它还将面临来自微软HoloLens的竞争。

许多人此前以为是由于执行总裁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去年辞职,造成Google眼镜项目叫停。尽管如此,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X实验室(X division)却没有中断相关技术的研发,在新闻网站Medium上披露了他们为此所做出的努力。

该项目领导人杰伊·科达里(Jay Kothari)说:“来自制造业、物流业、服务业和医疗业等各个行业的工作者都认为,手头工作忙时,一个能帮助查找信息和资源的可佩带设备是非常有用的。”

“这就是过去两年我们和30多位专家紧密合作,为这款智能眼镜寻求个性化软件和商业解决方案,使之能更好地为这些领域的工作者服务的原因。”

科达里称,DHL物流集团快递员、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工程师和全美第五大医疗机构Dignity Health医护人员近几个月也在秘密使用这款智能眼镜。

《连线》杂志(Wired magazine)也报道称,参与试用的人员必须承诺不向外界透露Google眼镜企业版的信息,也不得上传一些他们佩戴旧版眼镜工作照片。

相比之前的“探索者版本”(Explorer Edition),新版眼镜在以下几个方面有完善和升级:

  • 更强大的中央处理器
  • 800万像素的摄像头(改版前仅为500万)
  • 可双击相机按钮分离电子元件及其边框,从而使得相关元件的连接更简便安全。
  • 电池寿命从五小时延长到八小时,能保证除视频流外的正常使用。
  • 无线网连接更迅速

Google眼镜第一版的价格为1000英镑。

如今,新版Google眼镜即将通过专门的软件企业发售。这些企业会将这款眼镜进行定制服务,捆绑销售。德国的Ubimax是一家专为物流业和制造业研发软件的公司。其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会在自己原有服务的基础上再多收取每副1500欧元(约为1735美元)的费用。

技术咨询公司Lewis的克里斯·格林(Chris Green)说道:“这样的做法对于一些目标企业来说非常合理。虽然第一代Google眼镜在消费者应用软件方面存在不少问题,但是,我们也看到在制造业等行业中增强现实(AR)这项技术的巨大潜力。例如,一线工人能大致获取生产线所有传感器的数据——产量、部件磨损率,瓶颈所在地等等应有尽有。如果只是在生产线来回查看,根本无法了解这些数据。”

但是,在Google眼镜退出市场期间,美国智能眼镜公司Vuzix、美国AR科技公司Meta以及爱普生公司等都开发出了针对企业的AR智能眼镜。去年,微软也开始出售更为先进——价格也更为昂贵——的混合现实头戴式显示器HoloLens“改进版”。HoloLens由Window10 PC版(而不是智能手机版)支持,从而能从双眼叠加图形中受益,能运行更为复杂的应用软件。但是,HoloLens当前的使用时间仅为2~3小时。

 

 

(编译:欧阳贝妍、黄敏欣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