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缩表”快了?金价低波动走势或难改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7-27 14:58:08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金苹苹)尽管宣布保持利率不变,美联储此次的议息会议仍给市场带来了即将缩表的震撼性消息。

7月27日凌晨,美联储7月份议息会议结束,其会议声明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人士认为,从此次会议声明中,大家都希望从中找到今年9月份是否会加息以及缩表的“蛛丝马迹”。

“7月美联储会议的会议声明最大的兴奋点是对于缩表的时点表述从6月份的‘今年’(this year)变为如今的‘快了’(relatively soon),这立刻被市场解读为缩表的时点从今年的9月或12月缩至9月,否则美联储大可以保持6月份时将于‘今年’缩表的表述。”金阳矿业蒋舒表示。

他同时指出,由于9月份缩表的预期此前并没有在短期市场波动中表现出来,因此当美联储会议声明发布后呈现出美元下跌而黄金上扬的走势。“这或许是对前一阵子市场上流行的9月加息、12月缩表的预期没有兑现的反应。”蒋舒分析道。

截至记者发稿,国际现货金价报1262.81美元/盎司,已经突破1260美元关口。

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汤湘滨则认为,今年以来金价进入低波动状态。这主要是因为在宏观多空因素交织的背景下,市场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缺乏明确的方向。

他指出,本次美联储的议息会议虽有可能加大短期市场的波动,但尚难打破黄金市场多空均衡的状态,预计国际金价在8月份仍将延续区间震荡的低波动走势。

中期来看,进入9月份后,国际黄金市场面临宏观多、空因素的不确定性都在增强。一方面,美联储9月的议息会议有望真正实施缩表,可能对金价形成利空。另一方面,美国财政扩大赤字的不确定性,也将对金价形成支撑。届时多空因素对立的加剧有望明显加大黄金市场的波动性,并改变国际金价低波动的状态,从而带来新的市场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