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轻奢巨头MK花近9亿英镑收购英国Jimmy Choo

2017-07-27 09:39:43
分享

美国轻奢巨头MK花近9亿英镑收购英国Jimmy Choo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轻奢品牌Michael Kors(迈克高仕)以约8.96亿英镑的市值成功收购奢侈鞋履品牌Jimmy Choo。

自Jimmy Choo于今年四月寻求出售以来,吸引了众多买家。

Jimmy Choo除经营鞋子外,还生产各种奢侈品。不过近年来,该品牌的销售量有所下降。

根据收购协议条款,Jimmy Choo将成为Michael Kors的全资子公司。MK名誉董事长兼首席创意官高仕称此次收购为“首屈一指的时尚奢侈品收购,能提供独特的鞋履、手袋及其他配件。”

他还说道:“我们欣赏Jimmy Choo品牌的迷人风格和潮流特色。我们欢迎Jimmy Choo加入我们的奢侈品大家庭。”

该出售计划得到Jimmy Choo大股东JAB控股公司的支持。JAB是德国亿万富翁莱曼家族的产业。

MK表示,收购Jimmy Choo有望实现巨大收益,其中包括“Jimmy Choo的销售额达到10亿”以及“使产品组合更平衡、产品更多样化”。

MK表示,Jimmy Choo还将有机会丰富男士奢侈鞋履种类,更深入全球市场,“特别是快速发展的亚洲市场”。

美国轻奢巨头MK花近9亿英镑收购英国Jimmy Choo

周仰杰来自马来西亚,曾在伦敦著名的康得威纳斯学院(现伦敦时装学院)进修。1996年,周仰杰与前Vogue杂志记者塔玛拉梅隆(Tamara Mellon)共同创办了Jimmy Choo公司。Jimmy Choo很快在音乐家、女演员和皇室贵族圈子中名声鹊起。英国的凯特王妃就是Jimmy Choo的粉丝,歌手碧昂斯及奥斯卡获奖女演员艾玛 斯通对这个品牌欢喜有佳。

不过,多年来,Jimmy Choo几经转手。2001年,梅隆和一位私募股权买家携手从周仰杰手中收购。十年后,梅隆离开Jimmy Choo,创立了自己的服装品牌。2014年,Jimmy Choo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当时的大股东为德国亿万富翁莱曼家族所有的JAB控股公司。

 

(编译:李佳妮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