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上半年来自实体经济的税收增收贡献大幅提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8 16:05:16

中国日报网7月28日电 7月28日,财政部副部长刘伟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增长态势良好,财政增收结构也呈现积极变化,来自实体经济的税收增收贡献大幅提高,文化体育、互联网、信息技术等行业税收快速增长。

刘伟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增长态势良好,财政增收结构也呈现积极变化。从税收增收占比看,上半年税收增收额占财政增收总额的92.9%,比去年全年提高13.3个百分点。从税收增收项目看,工业商业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进口环节税等主体税种都保持两位数增长。从税收增收的产业结构看,第二、第三产业税收增收贡献相当,分别为47.5%和52.3%,来自实体经济的税收增收贡献大幅提高。

此外,从税收增长行业结构看,受去产能改善供求、产品价格上涨带动,能源原材料行业税收大幅增长;受工业结构持续优化带动,部分中高端制造业税收较快增长;受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新兴消费需求旺盛等带动,文化体育、互联网、信息技术等行业税收快速增长。从分地区收入增长情况看,东中西部地区收入增长基本协调,中、西部地区分别增长11.3%、10.7%;东部地区相对低一些,增长9.3%。

(编辑:田阿萌 富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