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无人驾驶技术获突破 自动泊车走进现实

作者:陈 颐 来源:经济日报
2017-07-31 10:29:04
分享

无人驾驶技术获突破 自动泊车走进现实

  图为全球首次展示的真实场景下自动代客泊车技术。 (资料图片)

德国时间7月24日,在斯图加特的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停车场里,经过博世和戴姆勒公司的通力合作,自动代客泊车成为现实。驾驶员只需通过智能手机下达指令,车辆就可自动停到指定地点,无需驾驶员监控。

自动代客泊车技术是迈向无人驾驶的重要一环。“这一试点项目向我们生动展示了目前无人驾驶技术的先进程度。”梅赛德斯-奔驰汽车自动驾驶和主动安全负责人表示,该试点项目是全球首个在真实场景下基于智能基础设施的全自动代客泊车解决方案,自2018年起,游客就能在此亲身体验这项便捷服务。

届时,用户仅需智能手机app就可预订自动代客泊车车辆,流程十分便捷。当用户到达停车场的上客区域后,车辆会自动行驶至指定位置,供用户自由驾驶。还车时,用户将汽车停至停车场的下客区域,通过手机app归还车辆即可。随后,停车场的智能系统将登记并启动车辆,令其驶回指定停车位。值得一提的是,自动代客泊车对停车空间有着更为高效的利用,同等区域可多容纳约20%的车辆。

据悉,全球首次展示后,这一项目会进入密集测试和启动阶段,以评估车辆和停车场技术的操作安全性,公众最早可于2018年初享受到这项自动代客泊车服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