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盖茨,贝佐斯只当了半天“世界首富”

2017-07-31 09:54:02
分享

超越盖茨,贝佐斯只当了半天“世界首富”

中国日报网7月31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创始人杰夫 贝佐斯(Jeff Bezos)一度超越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成为世界首富。

自2013年以来,盖茨一直稳居世界首富的宝座,不过,在2017年7月27日晚,最新数据显示,亚马逊股价上涨,超过微软;贝佐斯取代了盖茨的首富地位。

据“福布斯实时亿万富翁指数“显示,亚马逊股价的上涨,贝佐斯的财富估值升至910亿美元,盖茨的财富值为900亿美元。他们的财富是根据各自企业的股价来计算的。目前贝佐斯个人所持股份估值是汽车制造厂商福特的两倍。

不过,亚马逊股价随后又回落,盖茨重返世界首富的位置,不过,两人的财富差距不到10亿美元。

贝佐斯1964年出生于美国新墨西哥州中部大城阿尔布奎克,行事低调,却用他的一部分财富收购了《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还于2000年成立了蓝色起源(Blue Origin),进军航空行业。

贝佐斯于1994年创办了亚马逊,当时在西雅图的自家车库里通过网络出售书籍,随后业务拓展到图书以外的各类商品,把握住了全球网购的大好机会。

目前亚马逊在美国网络购物市场份额为43%,有6400万人亚马逊Prime会员,享受免费配送和视频浏览服务。2017年,亚马逊股票飙升,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

在2017年初,贝佐斯在世界富豪榜排名第四,仅次于盖茨,投资者沃伦 巴菲特和阿曼西奥奥特加之后。阿曼西奥奥特加是印地纺集团(Inditex)的创办人,服装零售品牌Zara即隶属于该公司。

尽管美国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在竞选时曾指责亚马逊“为所欲为,逃避税收”,该公司股价仍然上涨。特朗普认为贝佐斯在利用《华盛顿邮报》谋求“政治影响力”。

2017年1月,贝佐斯承诺,亚马逊将动用其所有法律资源反抗特朗普针对七个主要穆斯林国家制定的旅游禁令。

1997年亚马逊成功登陆纽交所。自此,贝佐斯每年都会发布致股东的信,强调亚马逊将保持初心,承诺着眼于长期发展,成为市场的领导者。

贝佐斯没有加入承诺将大部分财富捐给慈善业的亿万富豪群体——这是盖茨夫妇发起并得到了巴菲特的支持。不过,贝佐斯最近发了一条推文,向公众征求做慈善意见。他曾表示祼捐与他长期的经营方式背道而驰。

“我希望我的慈善活动能够给当下的人提供短期的帮助,不仅要救急,还要起到长久的作用。”

《福布斯》从1987年开始追踪全球富豪的财富变化,贝佐斯是第七位世界首富。《福布斯》在一份关于贝佐斯跻身首富的报道中表示,如果盖茨没有放弃那么多的财富,贝佐斯不可能登上世界首富的宝座,并表示,自其追踪亿万富豪的财富的三十年以来,有一半多的时间都是盖茨位居世界首富。

亚马逊和微软6月27日的收盘价将决定贝佐斯是否能保住其世界首富的位子。当日微软的股价有所下跌。

科技股在美国股市一直涨幅超过其他行业,由于人们担心科技行业可能出现疲软,6月科技股股价波动较大。之后亚马逊和其他科技公司股价开始再次回升。贝佐斯能否稳居世界首富还有待观察。

目前亚马逊的业务范围不只是零售业。它现在向包括Netflix和英国司法部在内的数千家企业出售云计算服务。此外,亚马逊还制作了一系列电视节目和Echo智能音箱,用户可以通过这款音箱与电子私人助理Alexa交谈。

 

(编译:于清蕙、汪芮宇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