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取消漫游费,更有新期待

作者:山东青岛 雷 雨 来源:人民日报
2017-08-03 09:14:02
分享

最近,三大运营商集体表态,将从今年9月1日起取消国内漫游费。不敢随便通话、储备多张手机卡,将很快成为过去式。

取消长途漫游费,不是心血来潮的率性而为,而是提速降费背景下的必然选择,也是运营商自我革新的契机。微信、微博、QQ冲击之下,通信收入结构发生质变,想“坐着数钱”的结果只能“躺着安眠”。然而也要看到,淘汰“漫游费”这样的2G时代产物,尽管是大势所趋,过程却并非一帆风顺,说明改革克服利益阻碍可以砥砺前行、释放红利。时至今日,当“长途、短信额度用不完,网络流量根本不够用”成为不少人的焦虑,取消漫游费,只是达成了“互联网+”时代的一个小目标。

很多时候,人们与其说是在苛责资费水准,倒不如说是在期待同资费相对称的服务水平。提速降费的最终目标,也不应当只是便宜。据国际电联发布的报告来看,经过数次降费,我国通信资费已经处于国际较低水平。改进参差不齐的客服水平、淘汰巧立名目的捆绑销售、挤压费用模糊的灰色空间,电信领域无疑还有很多改革值得期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