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高德易行平台迎来新合作伙伴:ofo小黄车全面接入

2017-08-03 14:40:36
分享

高德易行平台迎来新合作伙伴:ofo小黄车全面接入

2017

83日,高德易行平台迎来新的合作伙伴——ofo小黄车。用户升级到最新版高德地图,通过主页上的共享单车快捷按钮,或“路线骑行”页面的共享单车入口,即可扫码或输入编码解锁附近所有的ofo小黄车。

高德易行平台是高德地图打造的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除了共享单车领域的两大出行服务商,网约车领域的滴滴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以及旅行领域的飞猪(提供火车票和客车票服务)均已作为合作伙伴接入该平台。高德易行平台开放了地图产品的出行入口,助力出行服务商扩展用户规模,用户可以通过高德地图的骑行、叫车、火车等路线规划入口使用易行平台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新版高德地图同期推出了DIY快捷按钮的功能。位于高德地图主页面右上方的路况、叫车、共享单车和上报等快捷按钮,现在允许用户自行排序:经常使用共享单车的用户,可以将共享单车按钮排在前面;使用网约车比较多的用户,也可以将叫车按钮排在前面。

地图是很多用户出行的起点,也是天然的出行平台。高德地图于2016年末,推出了用户期待已久的骑行导航功能。半年以来,随着共享单车浪潮来袭,该骑行功能的使用量迅猛上升。在接入共享单车的同时,高德地图将扫码解锁共享单车与骑行导航功能合二为一,提供骑行路线规划和一键导航至目的地的功能,助力用户快速抵达目的地。

最近,高德地图发布的2017Q2交通报告显示,共享单车改变了很多城市用户5公里内短途出行的习惯,对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据悉,作为高德易行平台的合作伙伴,ofo小黄车应用程序中的地图和位置服务能力也是由高德提供的。此次ofo小黄车全面接入高德地图,也得益于ofo小黄车在今年5月份启动的开放平台战略。未来,双方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将继续深化合作,共同致力于降低共享单车的使用门槛,促进绿色出行在城市生活中的普及。

近年来,高德地图保持了高速的发展态势。根据第三方数据机构QuestMobile最新数据显示,高德地图20176月的月活跃用户规模同比增长率达到52.5%,日活跃用户数达到4254.34万(2017.06.19-2017.06.25),排名行业第一。高德易行平台的推出,标志着高德地图已经实现从地图导航服务向公共出行服务平台的出行战略全面升级。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