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国品牌”成主导力量:智能手机市场份额高达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4 14:49:57
分享

“中国品牌”成主导力量:智能手机市场份额高达48%

数据来源: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官网

中国日报网8月4日电 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的报告称,截至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在全球的市场份额达到创纪录的48%。中国品牌已成为主导力量,削弱了苹果的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了3%,达到3.65亿台。而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在全球的市场份额达到创纪录的48%。小米,Vivo,Oppo和华为是海外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最快的品牌。

分析师塔伦·帕塔克(Tarun Pathak)表示:“中国品牌不仅成功地巩固了其在本国的地位,同时也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地区扩张。今年下半年,这些中国手机品牌将继续在全球市场扩张。”

此外,由于季节性因素,苹果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有所下降。

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师杰夫(Jeff Fieldhack)表示,智能手机市场将继续保持以单位数增长,2017的下半年预计将进一步增加增长周期,这得益于新的iPhone周期和其他厂商提供的新产品。众多品牌正在努力寻找新的硬件形式,包括无边框、可替代的宽高比和双屏幕智能手机。到2018年底,这将进一步促进智能手机的增长。

(编译:田阿萌;编辑:富文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