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全力做好地震灾区金融服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10 09:04:27

中国证券网讯银监会办公厅9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力做好四川九寨沟和新疆精河地震灾区银行业金融服务工作,确保灾区金融服务快捷便利有效,加大信贷支持帮助灾区恢复生产。

据新华社消息,通知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在保证人员和财产安全的前提下,支持和帮助受灾地区网点尽量做到保网点营业、保资金供应、保金融服务。对办公用房受损的营业网点,可通过设立流动银行、帐篷银行等方式开展服务,快捷、便利、有效地满足灾区资金需求。开设“抗震救灾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相关业务,保障灾区资金汇划及时到账。针对卡折遗失等灾区群众关心的问题,要特事特办,通过柜面查询、异地挂失等方式在网点提供应急服务。

通知还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主动深入灾区,实地走访农户和企业,准确把握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和受灾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情况。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开启信贷“绿色通道”,适当下放审批权限,缩短授信审批环节,力争信贷资金早投入、早使用、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