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多国机构、经济专家纷纷“看多”中国经济增长

作者:古峻岭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8-16 14:04:22
分享

中国经济的稳定性和韧性,正得到更多国际机构的关注和认可。

知名经济学家、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史蒂芬·罗奇近日撰文指出,中国第二季度6.9%的增速远高于国际预期。中国再一次令一些大人物们的悲观论调落空。

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4%,比上年同月加快0.4个百分点。 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2.1%和10.7%,增速分别比规模以上工业快5.7和4.3个百分点。

多个国际机构也释放“看多”的声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至6.7%,这是该机构今年第三次上调中国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摩根大通和野村证券把中国全年经济增速预期由6.7%上调至6.8%.

“中国经济火车头正在开足马力。”德国《世界报》近日刊文指出,如果中国能进一步释放增长活力并保持当前增速,其对世界经济的意义将不容低估。(央视记者 古峻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