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级机器狼:高科技“麦田里的守望者”

2017-08-22 17:07:58
分享

日本超级机器狼:高科技“麦田里的守望者”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人对机器人和高科技的痴迷举世闻名,不过,你是否知道他们现在制造出了一种机器稻草人?超级机器狼听上去是比乌鸦可怕得多,不过,日本人还是过于疯狂迷恋科技了。

小时候,农民常常在稻田里用老式的稻草人驱赶小鸟和其他动物。就是那种挂着破衣服的架子,系上些小铃铛来增强效果。这确实有用。可这些旧式稻草人和日本的机器稻草人根本不能相提并论,机器稻草人有一个酷炫又充满想象力的名字——超级机器狼。他们认为这款机器狼可以吓跑任何野生动物,不管是鹿还是熊,因为它看上去实在是太可怕了。

超级机器狼由日本北海道机器人公司的生木奥塔(Ohta Seiki)设计,最近由农业合作组织JA Kisarazu-shi借去试验赶跑野生动物的威力。这个机器狼看上去就像地狱恶犬一般,有一双怪异的大眼睛和一张血盆大口。虽然看上去可怕,它还有更大的本事。

这个高科技稻草人配备了能感知动物靠近的红外线感应设备。当动物走进稻田,机器人就激活了,眼睛会变成红色,头也会转动,显现自己是一个活物,还能发出40中不同的震耳欲聋的吼叫声,从狼嚎到人声,甚至是枪声。如果你不相信它的感应技术,超级怪兽狼还可以定时,可以设定一个时间来激活它。

日本超级机器狼:高科技“麦田里的守望者”

超级机器狼的创造者在去年12月份在札幌植物园Kaiyuen进行测试。像鹿这样的野生动物为了找食物以前总是啃树或者毁坏其他植物,但是,自从装上了这款稻草人,动物闯入的事件减少了90%。JA Kisarazu-sh的农民对这个新朋友也大加赞赏,称自从7月11日装上这个超级怪兽狼后,田里就再没出现过鸟或者野生动物。

虽然这项技术仍在试验阶段,由于超级机器狼的表现极佳,生木宣布9月份便会上市。每只售价为20万日元(1800美元)。这个稻草人价格不菲,却绝对十分先进。

 

(编译:朱晓婷 李星儒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