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68吨辽宁丹东老冰棍出口韩国

作者:杨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23 08:51:37
分享

中新网大连8月22日电 (记者 杨毅)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2日对外披露,辽宁丹东东港某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4批次68.1吨老冰棍近日顺利出口至韩国。经过去年以来对韩国市场的数次试探出口,目前辽宁冰棍出口韩国已渐成常态化贸易。

此前,辽宁冰棍已多年未曾出口韩国。2016年,产地丹东东港的老冰棍顺利出口韩国2批次、35.1吨,货值2.78万美元,辽宁冰棍开始变身为抢手的出口产品,给韩国消费者增添新选择。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食品公司出口至韩国的老冰棍共计4批次、68.1吨,货值5.2万美元。在丹东市场上价格为0.5元人民币的冰棍,外销后身价立刻提升,每支的出口价格达到两元。

该企业外贸部经理孙玉梅表示,“老冰棍以独特的口感、亲民的价格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老冰棍顺利走出国门,产品质量得到进口国认可,这给我们开拓其他市场带来信心。”目前,该企业下一批准备出口的老冰棍正加紧生产,以满足境外客户的需求。

为确保老冰棍顺利出口,辽宁东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帮助该企业完善了质量控制体系,协助企业健全了质量管理规范和溯源制度,确保了老冰棍在原辅料、添加剂等方面符合进口国要求。同时,针对该产品冷链运输要求较为严苛的特点,为企业开辟了快捷办事通道,检验放行“零等待”,确保产品出口通关顺畅。(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