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白鸽:“一带一路”为中非进一步合作提供新机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3 09:53:22

2017年8月21日,喀麦隆议会喀中友好小组主席孔巴率议员代表团一行访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在全国人大与喀麦隆议会代表团举行了会晤,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泰富重装集团、江联重工等蓝迪平台企业代表陪同会见。

赵白鸽:“一带一路”为中非进一步合作提供新机遇

赵白鸽主任与孔巴先生交流

赵白鸽主任对喀麦隆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目前中非合作已取得实质性的成果。“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中非进一步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自2015年12月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举办以来,中国在非洲建成、在建、签订协议的项目共606个,投资金额达1080亿美元,直接创造就业岗位20.9万,中非论坛在非洲地区的建设非常成功。她表示,企业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非合作的主体,中方企业应深入了解喀麦隆的投资环境和实际的合作需求,并在合作过程中注重民心相通。她也欢迎喀麦隆代表团就两国合作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孔巴先生表示,喀麦隆政府提出了“2035计划”,最主要目标是增加外国对喀麦隆的投资,喀麦隆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关系,非常欢迎中国投资者能够来到喀麦隆投资。目前喀麦隆国内很多项目都与中国投资者有关。他表示,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喀麦隆希望能与中国展开全面的合作,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与化工、青年文化交流,企业管理和先进技术的能力培训等,喀麦隆将在财政预算和其他政策方面全力提供便利条件。

赵白鸽:“一带一路”为中非进一步合作提供新机遇

参会代表合影

随后,蓝迪平台成员企业代表与喀麦隆代表团就化肥、化工、矿产、清洁能源等领域的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喀麦隆代表团表示非常感激中方务实的态度,表示将会对中方企业的需求做更深入的了解和协助。此次会晤进一步的密切了双方友好合作关系,也为蓝迪平台企业在喀麦隆的合作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