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恒股份:借助资本市场迎接全新发展

2017-08-25 16:09:16

8月25日,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恒股份”)成功登陆A股市场。公司主营磷酸及磷酸盐产品的生产、销售,主要产品为饲料级磷酸二氢钙和磷酸一铵,磷酸一铵包括消防用磷酸一铵和肥料用磷酸一铵,以消防用磷酸一铵为主。其自主创新的半水湿法磷酸技术和生产的饲料级磷酸二氢钙以及消防用磷酸一铵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磷矿资源储备充足 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川恒股份位于有“亚洲磷都”之称的瓮福地区,根据贵州省地质矿产勘察开发局一一五地质大队提供的数据,瓮福地区磷矿资源量合计为 385,849.27 万吨。公司的磷矿石就地采购,运输距离不超过40公里,供应商基本来自瓮福地区。公司联营企业天一矿业和绿之磷持有瓮安县玉华乡老虎洞磷矿的探矿权和采矿权,根据贵州省国土资源厅“黔国土资储备字[2012]265 号”和“黔 国土资储备字[2013]155 号”文件,备案的老虎洞磷矿资源量合计为 35,024 万吨, 属于特大型磷矿资源,公司未来发展所需的磷矿石供应能够就近得到充足的保障。

布局全球 助推公司快速发展

川恒股份积极拓展国内和国际市场,公司与国内饲料行业的一线企业(如通威、海大、新希望六和等)建立牢固的战略合作关系,并与各省区的中型饲料企业建立长期直接合作关系,形成了集团客户、直销中型客户、经销商相互支撑的市场格局,助推公司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55.86%、54.37%、42.56%,其消防用磷酸一铵的市场占有率保持同企业领先地位。在国际市场拓展方面,公司与嘉吉等国际性集团客户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将东南亚建设成为公司产品市场的核心区域,积极发展中东、南亚、中南美洲市场,同时也在开拓非洲、澳洲和东欧市场,使产品出口数量猛增。其“小太子”牌获得贵州省著名商标,出口产品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Chanphos”已经成为亚太地区的一线品牌。此次公司发行募集资金用于年产20万吨饲料级磷酸二氢钙项目,该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盈利能力。

治理环境 促进企业发展

川恒股份一直坚持科技创新,狠抓环境保护,积极打造绿色的“三无”(无废水、无废气、无废渣)企业,促进企业效益不断向好,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使公司发展为一个高新技术的绿色磷化工产业示范企业。

公司董事长吴海斌表示,在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后,公司将着力构建“资源”+“技术”+“资本”三大核心竞争要素,利用自身的技术、资源、区位等优势,继续优化工艺技术路线和生产流程,不断改善产品品质,以满足客户的需求,继续保持饲料级磷酸二氢钙行业龙头地位,巩固消防用磷酸一铵细分行业第一的位置,争取新型功能肥料市场有重大突破,迎接全新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