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神华集团与国电集团合并 或成为能源新巨头

作者:刘辰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28 17:22:04
分享

(原标题:神华集团与国电集团合并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刘辰瑶)国务院国资委28日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国电”)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神华集团”)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神华集团以煤炭生产、销售,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煤制油及煤化工,相关铁路、港口等运输服务为主营业务,是中国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煤炭企业和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经销商。中国国电主要从事电源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组织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是中国五大发电之一的电力龙头。

在业内看来,二者合并已不是新闻,6月4日、18日,中国国电和中国神华接连两次发布公告,宣布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有分析称,这场涉及资产近两万亿元人民币的合并案将是自国资委成立以来最大的能源央企并购重组案。二者合并后的能源投资集团或将成为年利润近500亿元的中国能源新巨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