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港媒:中核集团与沙特再合作 加速铀钍资源勘探

作者:张威威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8-29 15:52:10
分享

核心提示:双方将在第一阶段已取得良好成果的基础上,提前开展第二阶段工作,加速资源勘探进度,满足沙特核电规划对放射性资源的需求。

香港《经济日报》网站8月28日报道,中核集团与沙特签署铀钍资源深化合作备忘录,加速资源勘探进度,满足沙特核电规划对放射性资源的需求。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从中核集团官网获悉,沙特当地时间8月24日,中核集团总经理钱智民与沙特地调局局长纳华伯在沙特吉达市签署《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沙特地质调查局铀钍资源深化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是中核集团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核电走出去的又一重大成果。

根据谅解备忘录,为扩大找矿成果,实现沙特“2030愿景”目标,双方将在第一阶段已取得良好成果的基础上,提前开展第二阶段工作,加速资源勘探进度,满足沙特核电规划对放射性资源的需求。

钱智民总经理表示将发挥中核集团全产业链优势,履行合同承诺,与沙方密切合作,高质量地完成放射性资源调查和开发等各项工作,为沙特和平利用核能提供全面支持。

据了解,沙特主要依靠石油和天然气发电,对其油气资源已形成压力。为此沙特制定了核能发展规划,并在全球范围寻求合作伙伴,帮助其建立先进的核工业体系。

一直以来,中核集团牵头沙特核能市场开发工作,先后与沙特能矿部、科技城、核能城、地调局等相关政府机构,建立了高层协调机制,积极推进在铀资源、核电、核燃料循环、人力资源开发、核能海水淡化、核技术应用等领域合作,取得了良好进展。

港媒:中核集团与沙特再合作 加速铀钍资源勘探

资料图:嘉宾在“华龙一号”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施工现场参观。(新华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