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国宣布对美欧进口橡胶启动反倾销调查

作者:李晓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30 14:10:04
分享

(原标题:中国宣布对美国欧盟等进口橡胶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中新社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30日宣布对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进口橡胶产品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商务部于8月14日收到中国国内卤化丁基橡胶产业正式提交的反倾销调查申请,请求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进口卤化丁基橡胶进行反倾销调查。申请书主张,上述产品存在较大幅度的倾销,且受此冲击,国内产业销售价格、利润率、投资收益率、人均工资等指标呈恶化趋势,遭受了实质损害。

商务部经审查后,决定自8月30日起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本次调查确定的倾销调查期为2016年4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产业损害调查期为2014年1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

卤化丁基橡胶主要用于耐热内胎、耐热软管和输送带、药用瓶塞、防震垫、粘合剂和密封材料等。据中方统计,2016年美国向中国出口卤化丁基橡胶约6.1万吨,出口金额约1.5亿美元;欧盟出口量约4.5万吨,出口金额约1亿美元;新加坡出口量近4万吨,出口金额9300多万美元。

此前,中国于本月18日和22日分别宣布对自美进口光纤预制棒、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两种产品启动反倾销调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称,这些案件“完全是依照法定程序开展,没有其他因素的考虑”。(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