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新媒:小米联手谷歌在印度发布原生安卓系统手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9-07 13:32:51
分享

新媒:小米联手谷歌在印度发布原生安卓系统手机

小米A1手机

参考消息网9月7日报道 新媒称,9月5日,中国智能手机公司小米在印度新德里宣布,联手谷歌发布了一款原生安卓系统的手机:小米A1。小米A1定价为14999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1530元)。这是小米首款参与进化版Android One项目的智能手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月6日转引澎湃新闻的报道,所谓原生安卓系统,指的是由谷歌发布、未经第三方修改的安卓系统。此款手机将于包括印度在内的全球40多个市场销售,包括印度尼西亚、越南、俄罗斯、波兰、乌克兰和墨西哥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

报道称,小米目前是印度第二大智能手机品牌,希望通过发售这款手机,进一步进入海外市场,恢复高速增长,夺回流失的市场份额。印度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

与小米合作,也标志着谷歌重启了3年前在印度停摆的Android One计划。这个计划当时的目的是普及廉价智能手机,但早期合作伙伴在印度没有能销售足够多手机。如今与小米在印度的合作,标志着谷歌Android One放弃了之前的廉价手机策略。

负责国际业务的小米高级副总裁王翔表示,小米A1对小米全球市场拓展具有战略性意义,小米与谷歌的长期性合作已经硕果累累,这款手机是两者关系的进一步延伸。王翔曾任美国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

谷歌一直是小米的重要合作伙伴,因为小米的MIUI手机系统是基于安卓平台开发。

报道认为,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前任国际副总裁雨果·巴拉,曾作为谷歌高管在谷歌期间帮忙开发安卓操作系统,后来几年他认识了小米创始人雷军,到北京帮助雷军把创新设备带给成千上万的人。不过今年初,因为“健康原因”,巴拉离职回到硅谷,并加盟脸书领导VR业务。

报道称,小米A1(4GB+64GB存储空间版本)将在9月12日于印度开始发售。

小米方面对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表示,小米A1手机不会在中国内地销售。据悉,小米此前在内地发售的手机没有搭载谷歌原生系统,均是小米基于安卓开发的MIUI系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