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国家品牌计划”2018推介会暨众成就数字传媒集团高端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8 09:27:28

9月7日,央视“国家品牌计划”2018推介会暨众成就数字传媒集团高端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在会议上总结了CCTV“国家品牌计划”启动9个月以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

央视“国家品牌计划”2018推介会暨众成就数字传媒集团高端论坛在京举行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

任学安表示:“‘国家品牌计划’之所以能获得成功,这里面最重要的就是责任。我们去年9月20日发布了国家品牌计划,之后我们进行了全国大范围的客户拜访,在拜访的过程中,我们很诚恳地跟我们的目标客户提出我们的想法以及我们的承诺。迄今为止,我们去年答应客户的几乎都做到了,虽然可能还不一定特别完美,但是这份心标志着我们合作的未来。”

数字化、全球化时代,品牌传播渠道更加丰富,消费者认知的方式更加多元,传统市场的边界被不断打破。怎么样让品牌不断提升生命力?让用户更加接受自己的品牌,喜欢自己的品牌?每个品牌企业都在寻找答案。

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助力企业腾飞

从2017年开始,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启动了“国家品牌计划”。在本次推介会和论坛上,众成就数字传媒旗下三人行广告公司代理的品牌:长安汽车、金龙鱼、蓝月亮、天猫、比亚迪、云南白药、劲牌、宏济堂、方太等企业领导人悉数登场,围绕“破局而生”的主题,进行了充分地探讨和沟通。

央视“国家品牌计划”2018推介会暨众成就数字传媒集团高端论坛在京举行

各企业领导人表示,央视“国家品牌计划”积极响应“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国家战略目标,以“国家平台成就国家品牌”为理念,探索用新的广告经营和传播方式,提升全球用户对中国品牌的喜爱度,在媒体传播和广告营销上作出系统创新和积极实践。

据介绍,央视“国家品牌计划”的成功实施,与品牌企业、广告代理公司等各方支持和积极参与密不可分。在当天的论坛上,众成就数字传媒集团董事长、三人行广告创始人胡栋龙表示:“三人行多年来深耕企业品牌传播建设,充分意识到国家品牌战略重要性,具有前瞻性地向企业客户解读并传递国家品牌战略的意义,令客户看到其中价值,积极参与并收获新价值。”

央视“国家品牌计划”2018推介会暨众成就数字传媒集团高端论坛在京举行

众成就数字传媒集团董事长、三人行广告创始人胡栋龙

2016年9月,央视“国家品牌计划”一经推出,立即得到许多企业的热烈响应,同年11月,央视公布入选名单,入选品牌企业覆盖食品药品、家电、电子商务、能源、汽车、日化等多个行业,云南白药、比亚迪、金龙鱼、蓝月亮、天猫、长安汽车等24家企业榜上有名。众成就数字传媒旗下三人行广告公司代理七家品牌企业入围CCTV“国家品牌计划”,分别是长安汽车、金龙鱼、蓝月亮、天猫、比亚迪、云南白药、劲牌。

闻视频携手省级都市频道打造“美食汇”平台联盟

在当天高端论坛的第二环节,已成功推出人气美食短视频“好好吃”的闻视频正式宣布,联合全国13家省级都市频道共同成立“美食汇”,打造中国美食榜。在论坛现场,来自陕西、黑龙江、江苏、云南、贵州、天津等13家省级都市频道总监、闻视频战略合作伙伴新浪微博负责人以及来自美国BuzzFeed的负责人等共同见证了“美食汇”联盟的成立。

央视“国家品牌计划”2018推介会暨众成就数字传媒集团高端论坛在京举行

“因闻视频团队做电视行业出身的较多,对电视行业比较了解,因此与各都市频道深入展开了此次合作,” 曾在央视工作29年的前资深电视人、原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闻视频总裁韩青女士在会上说:“我们邀请了地面频道的美食同行组成‘美食汇’联盟,从内容上的横向协同起步,但不止于内容合作。我们与过去的频道联盟有着根本区别,我们以用户为中心,以数据为驱动,关注用户的体验,有数字系统的支撑,有数字化的编辑、运营、分发,有社交化传播,有线上合作线下体验,最终还有闻空间的新型业态。用户在哪里,‘好好吃’就在哪里。”

据了解,闻视频旗下“好好吃”精准锁定热爱美食、兴趣广泛、有一定消费能力的用户群体,由原央视生活服务类制作团队亲自操刀制作,并有美食达人创作团队与广电优质大学生志愿支持内容生产,为用户提供画面精致、内容丰富的短视频。另据闻视频总裁韩青在会上透露,“好好吃”未来不排除制作长视频,无论何种形式的视频内容,都会根据市场发展动向,精准把握用户需求。

目前,根据闻视频后台大数据显示,颇受17—29岁年轻人关注的“好好吃”美食短视频,在全网累计播放量已经达到15亿+,汇聚粉丝150万+,美食视频覆盖全网频道80+,月度播放量2亿+,平均单期播放量达450万,在多家平台榜单稳居TOP5之内。“好好吃”在今年还获得了秒拍美食榜冠军、位居梨视频总榜和美食榜第一,与此同时,“好好吃”还获得了新浪微博2017微博美食十大新锐博主、2017微博美食十大视频博主奖项。

闻视频旗下“放肆跑”牵手北马 发布“23℃多彩贵州放肆跑”项目

美食汇发布后,在当天的论坛第三环节,作为北京国际马拉松的官方媒体战略合作伙伴和唯一的短视频供应商,闻视频旗下“放肆跑”与北马的牵手,也引发了各界的关注。

在发布会上,北京国际马拉松的主要“操盘手”——-中体产业旗下中奥路跑体育总经理王简表示,选择闻视频和“放肆跑”作为官方媒体战略合作伙伴,是扩大北京国际马拉松影响力,特别是在新媒体和短视频广受用户喜爱的情况下,探索运动赛事与马拉松爱好者有效连接和深度互动,将会有新的尝试,期待取得良好的合作效果。

据介绍,北京国际马拉松是国内最早创办的马拉松赛事,诞生于1981年,被称作“世界前十、中国第一”的马拉松赛事,也是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赛事中,市场化程度最高、规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单项赛事,已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传统体育赛事。每年吸引全球十多万跑步爱好者报名,实际参赛人数达3万人。

放肆跑是闻视频旗下以服务马拉松赛事和跑步爱好者为宗旨的数字媒体,开通仅3个月,就吸引了众多跑步爱好者和跑团的关注和进驻。作为中国唯一专注马拉松赛事的数字媒体,已经成为跑步赛事为主要内容的头部媒体。

此外,在本次发布会上,闻视频(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和“放肆跑”共同发布了全新模式的超级体验跑——-“23度多彩贵州放肆跑”项目,该赛事将于2018年夏季将在贵州举办。根据赛事规划,2018夏季的每周末在贵州的一个州市举办一场马拉松赛事,这种“周周相连”的赛事模式为全球首创。“23度多彩贵州放肆跑”提出“跑,不止于跑”的赛事宗旨,不仅让全球马拉松爱好者到中国夏季气温最适宜(贵州夏季平均气温23摄氏度),风景最优美的山地公园来体验跑步的独特魅力,而且还将赛事与贵州当地的旅游、文化、特色农业等产业相结合,并通过公益活动助力贵州精准扶贫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