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智能制造,工业进化的下一个风向标

来源:东方网 
2017-09-11 16:54:35
分享

工业圈的下一个风口是什么?“去产能”“供给侧改革”“中国制造2025”“物联网”,这些业内耳熟能详的词,都指向了一个答案——“智能制造”。

稍对业内有了解的人,都会觉得近两年的工业行业“生病”了。设备老化,产品落后,生产的商品似乎已经跟不上潮流,满足不了客户的需求;决策迟缓,信息不透明,上层不了解基层,基层不关心上层;效率低下,投资回报率低,很多时候工厂不开工亏本,开工赔本赚吆喝。而智能制造能极大改善上面的问题,最多激发工厂50%的能效潜力。

智能制造主要从两个方面来解决问题,一是透明,让信息阳光照进制度的黑盒子,二是融合,用充沛条理的信息流打破信息孤岛。而智能制造的落地,主要依靠三个方案:一是优化资产,一方面提升能效,降低维护成本,一方面做好预测性维护,减少宕机时间,刺激出肉眼可见 的业绩提升;二是人员赋能,做到易操作和易传承,让人人都能做管理者;三是智慧运营,打通工厂内部系统,打造云端管理和工业生态圈,输出可视化的最优管理方案。

现如今能给出优秀的智能制造方案?施耐德做到了。施耐德以软件与云服务、自动化控制、能效管理三者为基点,打造了自身独有的EcoStruxure工厂。

而EcoStruxure工厂又是如何运作,高效打造智能制造的呢?

EcoStruxure工厂有三层架构,底层是互联互动的产品,例如触摸屏、工业传感器、变频器等等,中层是边缘控制,这包括各类控制系统,包括能源管理、安全控制、过程控制等等,高层是各种应用、分析与服务,这包括各种资产管理、运营管理、信息管理、工业解决方案等等。底层为中端,中端为高端提供了端到端的网络安全,而高端分析出来的信息和结果将自动云端或存储到相应的中端和低端。

正是依托于EcoStruxure工厂的三层架构,智能制造的梦想得以变为现实,企业将得发生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灵活应变、快速上市的脱胎换骨的变化,企业的可持续盈利也不再是空谈。

如今,施耐德已经为超过4000个工业应用公司提供系统平台,200万软件平台的许可证遍布全球10万多个站点,200亿已装机系统的运行参数均受到监控,4万亿的工业信息每天得到处理并分析。

施耐德EcoStruxure工厂希望与更多工业企业,一起迎来智能制造的变革之旅。

智能制造,工业进化的下一个风向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