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在线英语打卡签到新玩法,随时随课打造口语提升轻社交

来源:东方网 
2017-09-12 10:37:02
分享

众所周知,英语已经成为现代人学习和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随着一些省市地区高考英语口语成为考试必考部分,大学生四六级等相关考试增设口语部分,以往强调书面英语的应试教育开始转向关注提升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另一方面,出境游和留学的热度持续升温,公司国际化业务日益增长,英语口语也成为了职场人求职晋升不可或缺的核心能力。这种趋势导致了英语学习者们越来越关注自己能否讲出一口地道流利的英语,其中花费成千上万学费提升口语水平的人不在少数。相比于传统线下的英语机构,在线英语因价格仅为线下机构的1/5,且可以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授课方式灵活,吸引了大学生和职场人士的关注。

线上英语学习方式更注重学习习惯的建立和学习效果的保证,签到打卡功能成为了各种线上英语产品的标配功能。然而,用户对于签到打开的care程度并不高,其根本原因在于某些产品的签到功能仅作为登录记录,并没有起到督促学习的效果;另外一些产品的签到打卡功能将课程内容植入其中,致使内容学习出现断层现象而无法保证学习效果;甚至一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英语产品,通过内容门槛的方式强制用户每天在社群内进行朋友圈签到,严重限制了用户英语学习的自由度。

随时随课(sayclass)作为微信端的英语口语碎片化学习产品,针对以上现象,出于建立英语学习习惯和提升学习效果的初心,近日上线了英语口语学习签到新玩法,即跟读打卡轻社交。与任何一家线上产品不同的是,随时随课的跟读打卡功能入口是在每一节课程文本的底部,并将跟读打卡内容作为整个课程复习的模块。这种课程设计旨在引导用户在学习全部课程之后再点击“跟读打卡”按钮进行当节课程指定内容的跟读。跟读指定内容包含语音范例和发音文本示意,用户在进行跟读的时候有听觉和视觉的参考案例,可以更好的消化课程内容和英语口语练习。

在线英语打卡签到新玩法,随时随课打造口语提升轻社交

在课程学完之后,只需要点击“评论”就可以实时语音跟读,跟读语音条显示在评论区,大家都可以听到而且可以实现点赞、互评。在跟读打卡部分,可以收听到老师的标准读法,可以收听到老师的标准读法,同时能看到语音的连读、弱读和吞音等规则,更好的指引自己进行有效的跟读模仿。

用户进行跟读打卡结束之后,会生成一张跟读卡,跟读卡上有用户累计的学习跟读记录,以激励用户养成口语习惯。另外,用户扫描跟读卡内二维码进入详情页面,可以看到带有发音标识的跟读卡文本和用户的跟读语音,此功能可以让用户以第三视角来明确英语口语存在的问题进而针对性学习从而提升学习效果。

在线英语打卡签到新玩法,随时随课打造口语提升轻社交

随时随课的课程学习和跟读打卡功能全部基于微信开发,用户在微信公众号随时随课学习完课程之后,跟读打卡,分享至微信朋友圈等社交环境,变向通过社交压力激励用户的持续学习性和参与度。用户在不方便分享口语学习成果的情况下,也可以自行查看每日打卡记录,对自身学习效果的提升形成在线档案。

在线英语打卡签到新玩法,随时随课打造口语提升轻社交

随时随课的英语口语轻社交跟读打卡功能,上线以来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仅随时随课的《随时恋英语》课程,跟读打卡功能上线两天使用人数就超过了3300人。《随时恋英语》是微信公众号随时随课针对大学生,特别是职场白领推出的碎片化英语口语提升情景式课程。该课程每天一个话题,话题内容涵盖职场、艺术、科学、学术、八卦和旅游六大方面,每期话题包含英文音频,单词和短语解析,例句和语音作业。语音作业可在课程内通过跟读打卡功能完成,跟读后有专业老师进行及时纠音指导,纠正连读、弱读、吞音等口语问题。

在线英语打卡签到新玩法,随时随课打造口语提升轻社交

英语学习的持续升温,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线上英语学习产品越来越注重用户的互动性和学习效果的提升,英语学习也变的越来越智能。随时随课认为,当前情况下,语言学习和使用的核心在于课程内容本身和学习之后的效果。随时随课下一步计划研发更多有趣有料的优质英语口语课程,帮助更多英语学习特别是口语提升有需求的用户,更方便、快捷、有效的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同时围绕课程内容和学习效果的提升,加深情景式教学方式,充实时尚话题内容,丰富英语学习的功能,满足英语学习的各种需求。

在线英语打卡签到新玩法,随时随课打造口语提升轻社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