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七芊TED演讲:90后的职场观怎样才能找到最满意的工作

来源:东方网
2017-09-13 18:10:10
分享
七芊TED演讲:90后的职场观怎样才能找到最满意的工作
 
七芊TED演讲:90后的职场观怎样才能找到最满意的工作
 
七芊TED演讲:90后的职场观怎样才能找到最满意的工作

知名职场作家七芊携新书《你怎样过一天,就怎样过一生》莅临TEDxXinjiekou的演讲现场,演讲中首谈职场人如何找到最满意的工作。

演讲中,七芊说:“很多人都在质疑能否找到满意的工作,我的很多咨询者都在向我阐述这样的问题,是选择梦想相关但是低薪水的工作,还是选择和梦想无关但是高薪水的工作呢?我当时哭笑不得,为什么我们就不能选择一个两全其美的工作?社会上有那么多种分工,一定有一份工作是可以满足你所有要求的。后来我发现,为什么大部分人找不到满意的工作,因为他们不相信有这样的工作存在。”

七芊分享了自己从微博到爱奇艺一路升级打怪的经历,更是从自己当年面试百家企业的经验教训里总结了很多经验方法。

首先,七芊认为很多父母或者长辈眼里的好工作已经在社会里日趋没落。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更新,很多过去的职业职位都不能满足年轻人对于自身的要求和期待。

其次,社会分工复杂多样,没有办法从学校里培养大批符合标准要求的人才。所以依靠专业找工作的思维和模式急需调整。很多检索信息的方式方法也都是不正确的,她自己总结了一套系统的求职方式和求职方法、

“我从来不信什么九型人格,求职心理学,我觉得那些东西太理论了,不够能直接解决问题,我要解决工作的问题,就要去了解社会分工,只调节心态没有任何作用。所以我看很多理论都不凑效,那就自己实践吧,总结出属于自己的方法。神农尝百草是我一贯的行事风格。到最后也证明只有实践出真理。”

第三,七芊说很多年轻人找不到理想工作的原因是自己盲目放大了求职路上的困难。

“很多人认为失败一次就会永远失败下去,但其实你只需要再失败十次就可以了。我求职的时候以为自己会一直低迷下去,但其实我面试到第十家公司的时候就很清楚地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要去什么样的行业。可见我们不会失败很多次。要紧的是能抓紧时间一直尝试,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路。”

演讲气氛热烈,铿锵有力,七芊用自己真实的互联网公司的工作经验,告诉给现场的很多人,最满意的工作是一定存在的,追寻路上的心态陷阱都有可以解决的方式方法。反而是因为恐惧浪费的时间是最不值得的。

演讲引发了听众积极热烈的反响回馈。很多现场到来的职场读者,大学生演讲结束后围住了七芊向她求助职场问题。

七芊说:很多人都认为只有人到中年的人才能解决职场问题,但是我却心存质疑,我觉得年轻人才能解决年轻人的职业问题。甚至说很多中年人的问题也应该由年轻人来解决。所以我觉得年轻人应该有这个自信,去解决自己的问题,并且分享出来解决他人的问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