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间价连续3日调贬 专家:短期人民币升贬值空间均不大

来源:中新经纬
2017-09-14 11:17:36
分享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4日电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9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83个基点,报6.5465,为连续第三日调贬,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382。

中间价连续3日调贬 专家:短期人民币升贬值空间均不大

14日的外汇市场上,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维持平稳走势,截至上午9时30分,两者分别在6.53和6.55区间窄幅震荡。

自9月12日以来,人民币汇率连涨行情告一段落。9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382,下调105个基点,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回落。此前,人民币中间价连续11个交易日上涨。据统计,截至9月12日,人民币年内已经升值了6.6%。

在人民币止步于11个交易日的大涨后,关于人民币未来是否会进一步贬值,有专家认为,未来人民币升贬值空间均不大。

中国证券报援引华融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指出,“下半年中国经济进入平稳震荡,预计难以实现超预期反弹。”他认为,市场预期跟随高频、低频数据,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当下市场预期进入多空平衡状态,难以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升值。中长期来看,人民币继续升值的空间有限。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人民币汇率继续升值趋势可能减弱。未来四个月,人民币汇率是继续向上还是向下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认为,人民币汇率走势要分期限来看。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将双向波动,大幅升贬值的空间均不大,双向波动符合中美两国经济基本面。从中期看,人民币有升值的基础。

此外,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日前表示,市场方向是一个基本方向,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方向不会改变,“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人民币汇率也将更具弹性。”他进一步指出,具体操作是坚持优化“收盘汇率+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形成机制。

陆磊还表示,未来理想中的在岸市场和离岸市场,人民币在全球市场应该是统一的,只是由于时差的原因在不同的地方有交易,但是参与主体应该是一样的,如果是这样就不会形成明显的离岸价和在岸价的差异,并进而形成套利性跨境资金。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