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400家总部企业入驻北京CBD 300优秀人才入住人才公租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5 09:09:57
分享

记者从2017北京CBD创新发展年会获悉,北京CBD加快产业协同发展体系、企业信用体系、人才服务体系、环境品质体系的“四体系”软硬环境建设,吸引了400多家总部企业入驻,占全市比重超过10%,300余位优秀人才入住北京CBD人才公租房,16家跨国公司开展了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

北京CBD管委会的“人才服务体系”建设从人才服务的需求侧和供给侧入手,设立CBD人才公租房,近40家企业的300余位优秀人才享受了政策红利。开通免费商务班车、成立HR经理人俱乐部、设立青年英才创新实践基地等系列措施有效调动了人才引入与参与的积极性。引进了耶鲁等高端教育资源,为区域人才足不出户享受国际顶尖教育资源提供了机会。

据介绍,北京CBD管委会每年定期协助企业申请进京指标,2012—2016四年间共为66家次企业申报使用了172个指标,推荐优秀人才申报“凤凰计划”与北京市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等,引入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高端人才。

总部经济是首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首都未来经济腾飞的有力保障,北京CBD是总部企业的重要承载区。2016年,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零售业、金融业、房地产业、制造业五大行业的纳税额占CBD总部企业纳税总额的90%;区域入驻总部企业超过400家,占朝阳区总量的约50%,占全市的约10%;入驻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约占朝阳区的70%,占全市的50%;越来越多的创新型总部企业聚集于此,将成为北京CBD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至今,CBD功能区已有16家跨国公司开展了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帮助跨国企业提升全球资金运营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同时着手构建楼宇服务管理体系,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软环境。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