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中国钧瓷四海行

来源:东方网 
2017-09-15 16:33:16
分享

共和国钧官窑30年精品展走进艺术之都巴黎

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应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邀请,由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河南省禹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美术馆、河南省钧瓷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共和国钧官窑保护传承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承办的“中国钧瓷四海行——共和国钧官窑30年精品展(1958—1988)”走进法国于2017年9月14日19:00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开幕前夕,中国驻法大使馆翟隽大使亲切接见中国钧瓷四海行代表团一行,并亲临展览现场鉴赏共和国钧官窑展品,并为中国钧瓷四海行活动题词。

中国钧瓷四海行

中国驻法大使馆翟隽大使亲切接见赵会长一行

中国钧瓷四海行

中国钧瓷四海行

翟隽大使鉴赏钧官窑展品并欣然题词

开幕式上,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严振全主任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人才艺术中心原党委书记、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河南省钧瓷文化研究会会长赵树栋先生分别致辞。

中国钧瓷四海行

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严振全主任致辞

中国钧瓷四海行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河南省钧瓷文化研究会会长赵树栋先生讲话

中国驻法大使馆科技处公参孙玉明先生,集美博物馆副馆长弗雷德里克先生,法兰西艺术院终身院士皮埃及.卡隆先生,克洛德.阿贝吉先生,通讯院士迪埃先生,法国艺术家沙龙主席德拉洛芙女士,纸上作品沙龙主席达尼尔先生,中国美术馆原党委书记、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原主任殷福先生,中国文化行业娱乐协会会长金一伟先生,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董浩先生,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郑连成先生,河南省钧瓷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著名陶瓷鉴赏家、书法家周建秋先生,著名画家、陶瓷鉴赏家洪铭女士,河南省美术馆副馆长于会见先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原禹州市钧瓷一厂厂长(共和国钧官窑见证者)、河南省钧瓷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刘建军先生,河南省钧瓷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李萁女士,驻法中国企业家代表等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并对1958年至1988年设计创作的共和国钧官瓷所呈现的独特艺术魅力皆赞叹不已。

向中国驻法大使馆捐赠海棠式水仙盆

此次“共和国钧官窑30年精品展”专题展览,是钧瓷新工艺作品首次在国际舞台中亮相。

展览规模大,时间长,作品多,共展出“共和国钧官窑”时期代表性作品虎头瓶、荷口观音瓶、小穿带瓶、菊口象鼻瓶、文房四宝、美林马等99件,这些作品真实再现了特定历史时期的艺术风格和时代特征。

据悉,此次“共和国钧官窑30年精品展”走进巴黎是第十届中国钧瓷文化旅游节的一项重要内容。

钧瓷始于唐,兴于宋,盛于红(即红色钧官窑,也称共和国钧官窑),是世界陶瓷家族中一颗璀璨的明珠,自古就有“黄金有价钧无价”,“家有万贯,不如钧瓷一片”之美誉。特别是它独有的窑变艺术,有“入窑一色,出窑万彩”,“钧瓷无对,窑变无双”之说。

釉色是钧瓷的生命,窑变是钧瓷的灵魂,钧瓷的艺术魅力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钟爱,为使钧瓷文化和钧瓷艺术得到进一步弘扬,走向国际舞台,此次举办的“中国钧瓷四海行——共和国钧官窑30年精品展(1958—1988)”走进法国是弘扬、传承、发展“共和国钧官窑”文化事业的一件大事,也是钧瓷艺术在国际文化交流中的一件大事。它必将为保护“共和国钧官窑”遗产,传播钧瓷艺术、弘扬民族文化发挥重要作用。

艺术无国界。艺术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中国钧瓷四海行”让艺术交流互鉴成为增进中法人民友谊的桥梁、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动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