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产业园欲落户鄢陵 “太空迪士尼”或不是梦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0 11:29:22

中国日报网9月20日电(记者 田阿萌)18日,北京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举行科技项目交流会,计划与河南鄢陵县共同打造中国(鄢陵)航天科技文化产业园。

据记者了解到,产业园前期分为两大部分,即国际太空旅游中心和航天科技产业中心,共计占地总面积约16000亩,以“旅游+产业”相结合的方式,建成后欲打造成为河南省独具特色、独树一帜的大花园,并带动河南省旅游产业和航天高科技产业的发展。

航天产业园欲落户鄢陵 “太空迪士尼”或不是梦

北京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毛宏伟

北京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毛宏伟表示,研究院组织国内众多专家学者,经过调查研究及多方反复论证,提出了中国(鄢陵)航天科技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议书,申请在中国鄢陵建设航天科技文化产业园。

毛宏伟指出,以“旅游+产业”相结合的方式符合世界航天事业当今发展的总趋势,加快产业化、商业化和国际化的进程,最大限度的扩展产业的经济效益与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太空迪士尼”或比如今的迪士尼更有吸引力。

航天产业园欲落户鄢陵 “太空迪士尼”或不是梦

中国宇航食品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白树民

中国宇航食品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白树民认为,航天园区的建设顺应了航天事业蓬勃发展的趋势,如今中国航天技术在国际上一枝独秀,中国的航天计划也在有条不紊的实施,这是中国综合国力的体现,也是高科技创新能力的体现,具有军事、经济以及政治的意义。

白树民同时指出,航天事业不仅仅是竞争科技制高点,也同时是一个产业,对国民经济起到了一个推动作用。航天技术运用到国民经济建设中去,转为民用,这就是响应国家军民融合战略的号召。

航天产业园欲落户鄢陵 “太空迪士尼”或不是梦

鄢陵县副县长王合伟

鄢陵县副县长王合伟表示,鄢陵承担着国家级新区快速崛起与成长的责任与使命。航天科技文化产业园的建立迎合了发展规划,将带动许昌旅游产业的发展,使之成为宜商、宜居的中原新城。

据悉,项目目前仍在规划中,资金、人员配置以及设备的引进还需要进一步探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