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第十一届中国授权展10月上海开幕 推动博物馆IP授权发展

来源:东方网 
2017-09-21 11:03:02
分享

2017年10月18-20日,第十一届中国授权展即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作为亚洲最大专业品牌授权贸易、交流及学习平台,其一大亮点,便是首次推出了“互联网+中国文博授权展区”,部分中国博物馆代表团将集中亮相。

中国授权展“互联网+中国文博授权展区”专区将集中展示包括上海博物馆、北京鲁迅博物馆、苏州博物馆及成都博物馆等多家单位的馆藏资源及在文创开发探索过程中所做的尝试。同时也为进一步提升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水平,完善文化创意产品营销体系,加强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跨界融合以及与相关机构在授权领域的交流和学习。

在国家文物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和中国博物馆协会还将在第十一届中国授权展期间共同主办主题为“让博物馆贴近生活,促文创开发蓬勃发展”的“2017互联网+中国文博授权论坛”。

“2017互联网+中国文博授权论坛”论坛演讲嘉宾阵容颇为豪华,包括来自美国史密森尼博物馆、大英博物馆在华全权代理、故宫博物院及南京博物院等国内外著名博物馆机构的授权负责人将汇聚一堂,就海内外博物馆授权经验及方式、中国博物馆文创授权发展方向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IP开发有哪些思路?国外的哪些经验值得学习借鉴?社会企业如何参与文创产品的开发经营?授权的二次开发应该如何进行?来到中国授权展以及同期的“2017互联网+中国文博授权论坛”,这些问题都将可以得到完美的答案!

CLE中国授权展是亚洲最大专业品牌授权贸易、交流及学习平台,由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主办,今年已是第11届,举办时间是10月18-20日,地点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观众可以一站式对接全品类1000多项授权IP,同期还将举办授权公开课、高峰论坛、授权之夜及授权大奖等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随着国家扶持力度的持续加大,国内外授权交流日益密切,以及越来越多文博单位和被授权商的踊跃加入,无论对于各大文博单位,还是广大被授权商来,都将迎来难得的风口。

第十一届中国授权展10月上海开幕 推动博物馆IP授权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