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创业导师畅谈未来教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4 17:19:43

9月21日,在“和高手一对一”活动第100期之际,中关村互联网创业中心向百为导师发起集结号,以“未来教育·新趋势·新模式”为主题,现场导师共同探讨未来教育发展和教育创新方向。作为“互联网+教育”产业专业园区,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致力于中国教育创新发展,为教育创业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支持。

教育创新下政策的现状与行动

海淀区第十届政协委员、互联网教育商会会长张爱志认为,教育信息化的优势体现在效率的提升和对教育本质的改变。未来线上教育可能比线下教育更具优势。未来教育应在教育理念和教育思维创新的前提下,引进先进技术,提升教育的效率和效果。

中关村企业联合会教育协会会长、佳一教育董事长王晓兵指出,教育信息化提升了教育的“艺术”,促进师生教学相长,同时也提升了教育的科学性,能够提升教育的效率和标准化,进而实现教育的个性化和艺术化。

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实践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方宇博业董事长朱大勇认为,教育本身产生了需求,但缺乏技术手段,作为教育产品的提供者应该满足教育需求,同时在模式上进行创新,引领教育的发展。教育信息化首先要对教育理念、教学有充分认识,其次是实践。

前沿技术推动教育变革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技术系副教授郭文革表示,信息技术使整个教育生态产生变化,目前,技术对教育的影响还未达到“颠覆”的状态,所以真正的教育变革尚未开始。企业在教学模式选择上要综合考虑教学目标、教学对象特点,以及为对象提供教学的制约因素在何处。

资本视角下的教育发展趋势

京北投资创始合伙人桂曙光认为,企业投资首先要考察用户是否有迫切需求,其次看产品是否能够赚钱,第三要考虑是否为市场刚需,模式能否低成本复制。

丰盛资本执行总裁张晨认为投资教育细分领域必须具备一定的专业能力,身为投资人要了解教育发展的来龙去脉。他还提出,在下一阶段,很多机会将在并购中产生。

松禾资本董事总经理司文敏指出,针对人工智能和VR领域的投资还处于早期阶段,达到爆发阶段还需要和产业进行结合。尽管目前在线教育盈利的公司数量不多,但她相信新模式、新技术的产生,都将为在线教育带来突破式的发展。

此活动由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主办,互联网教育商会、未来工场、桃李资本联办,“教育+”咖啡馆协办。今后,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将围绕政策导向、社会关注和企业需求,进一步整合内外资源、搭建交流平台、提升服务能力,不断优化教育创新生态环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