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克浏览器未来:极简理念助用户洞见新奇世界

来源:中华网
2017-09-25 13:15:19

极简风潮吹向互联网行业,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优秀的极简应用频出。夸克浏览器在此背景下诞生。其产品思路正是扔掉冗余功能,满足用户最本质需求,回归极简。作为目前国内首款主流极简浏览器,夸克浏览器是UC定位于精品市场的一款产品。在内容生态如此火爆的今天,如何用“极简”这一属性将自己与市场上其他浏览器产品区隔开来,极简浏览器未来会走向何方,是夸克一直在做的思考。2017年6月,夸克2.0发布。近日,夸克浏览器举办“夸向极致,对话此克”夸克媒体沙龙,与媒体共同探讨了浏览器行业、极简产品的转变与未来,并透露夸克下一步产品策略。

夸克想做“用户洞见新奇世界的橱窗 ”

移动互联网时代,产品设计思路愈加浮躁。夸克产品郑宏远谈到,这是一个信息焦虑的时代,但也是一个渴望知识的时代。在他看来,现在我们常提的“消费升级”,其实本质是意味着现在信息多、但是不实用,因而希望通过算法、人工运营等方式把更直接有效的知识呈现给用户。而夸克也正是走在这条探索的道路上。

对产品的思考是夸克产品经理发言中最核心的部分,郑宏远在沙龙上多次提及“对产品的理解,对用户价值的理解需要深入洞察和积累沉淀”。现场媒体也对此进行了深入讨论。

夸克浏览器的产品目标是为人们提供高效获取价值信息的解决方案。“我希望未来的夸克,不仅仅是用户高效获取信息的入口,更是用户汲取知识和洞见新奇世界的橱窗。”郑宏远表示。

初创产品背后的生命力

由于短期内没有盈利的压力,团队目前能以更加自主、灵活的思路打磨产品。以夸克2.0版本为例,包括轻应用在内的众多功能,都是根据用户的反馈来进行开发的。这也符合夸克满足用户本质需求、致力于提供极致浏览体验的初衷。

作为UC内部创新孵化项目,目前夸克浏览器团队的规模并不大。值得一提的是,夸克团队现在仅有十几名成员,除去原UC骨干,还有拥有背景迥异的团队构成。夸克团队还包括几位实习生,95后新鲜视角,也为产品运营、营销提供了新思路。工具化产品往往给人冰冷之感,而在夸克年轻团队的孕育下,夸克浏览器从产品到品牌认知都显现出温度,这使其与传统工具型产品有了些许区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