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沃股份与国星食品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5 15:38:46

佳沃股份与国星食品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京举行

9月20日,佳沃股份与国星食品战略合作暨品牌发布会在京举行。本次活动以“天然主义”为理念,介绍了国星食品旗下高端海鲜产品品牌—“海买”。

消费升级在食品领域最直接体现体现就是消费者对食品安全、产品品质和健康的重视度迅速提升,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已经成为中国食品消费新趋势。据了解,水产不仅中国第一大动物蛋白市场,近年来随着消费结构调整更是呈现出量价齐升的态势,尤其是进口海鲜更是呈现出爆发式增长,北美海鲜在出口中过去12年增长5倍、银鳕鱼2016年国内进口量是2010年的13倍,三文鱼进口超过10万吨、中国正发展成为熟冻甜虾的最大进口国和消费国。相较于中国海产品巨大的消费量,中国内地海鲜行业仍存在行业散、渠道窄、产品识别度和品牌专业度低的行业痛点和现实制约。

国星食品副董事长张志刚表示,国星食品是国内知名的进口海鲜全渠道运营商,主打北极甜虾和鳕鱼两大核心品类,是中国最大的北极虾进口销售商,是国内领先的鳕鱼加工出口商;“海买”牌进口海鲜产品覆盖零售超市、生鲜电商、海鲜专卖店、海鲜批发市场、连锁餐饮、海鲜加工制造企业等各类渠道,近三年企业稳步快速发展,在境内外海鲜领域知名度不断提高。此次与佳沃股份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在水产领域具有共同的愿景,相信国星可以借助佳沃股份境内外海鲜产业链的资源整合能力和联想品牌塑造能力,将国星食品打造成为中高端海鲜产业链综合服务商,实现营收和利润的快速稳步增长。

佳沃股份董事长汤捷表示,战略投资国星食品是佳沃股份打造高端动物蛋白产业平台的第一步,佳沃股份战略投资国星食品后,将在模式复制、渠道深化、物流网络和稳定出口四大领域发力,实现资金、资源、资产的高度整合,未来,佳沃股份还将在上游的稀缺生物资源以及下游专业化规模化的平台企业方向上购建并举,实现跨越式发展。借助国星食品境内外广泛的渠道网络,后续增加包括阿根廷红虾、加拿大龙虾、雪蟹在内的3-5个优势单品,为佳沃股份的长期稳定发展提供战略资源保障。从供应链控制的角度上,佳沃集团作为联想控股旗下企业有着非常成熟的经验,海鲜产业链日常经营和管理成本有望籍此优化。

据悉,海买已与天猫、京东、顺丰优选、本来生活、中粮我买网等主流生鲜电商合作;线下与BHG、华堂、永旺、家乐福、大润发、果蔬好等知名连锁超市合作,专卖店已覆盖了中国80%的主要城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