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头条号自律组织成立

来源:东方网 
2017-09-25 17:53:29
分享

为维护头条号平台良性的创作环境,营造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鼓励更多有价值的信息产生,头条号平台于今日成立头条号自律组织。

今后,自律组织成员有权在阅读和观看头条号作者发布的图文、视频内容时,对涉嫌低俗、违背相关现行政策与法律法规、违反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的内容及时截图举报,平台将优先处理。

自律组织成员将在符合条件的主动报名者中产生,报名者需满足以下条件:

年满18周岁;

已注册头条号;

注册时间大于180天;

近30天内发布内容在10篇以上;

头条号帐号无违规记录。

头条号平台一直致力于建立良好的传播秩序,促进优秀内容创作、传播,提升信息传播效率,造福社会。我们在业内最早建立了帐号注册、使用、管理、奖惩规则,制定了《头条号平台运营规范》,定期对外公布头条号处罚名单。结合本次自律组织成立,平台再次要求全体头条号创作者应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抵制和打击“自媒体八大乱象”,坚持创作滋养人心的优秀内容,共建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