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加媒热议阿里巴巴中小企业论坛:中国将给加拿大企业带来“惊人机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5 19:00:28
分享

继今年6月在底特律举办极为轰动的“美国中小企业论坛”后,北京时间925日晚,阿里巴巴又将在多伦多开启“加拿大中小企业论坛”。这场即将抵达的“阿里巴巴旋风”,不仅吸引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亲自捧场,更毫无意外成为当地媒体的热议话题。《加拿大环球邮报》将此次论坛与北美自由贸易区谈判一同列为本周加拿大商界最值得关注的四件大事。著名商业媒体BNN称,阿里巴巴将为加拿大企业带来“一个惊人的机会”。

3个月前,马云刚刚在美国掀起了“重新发现中国”的热潮,也将全世界的目光调到了中国频道。此次“中国机遇”来到了加拿大,全加拿大的企业主、媒体甚至政府部门都兴奋不已。

加媒热议阿里巴巴中小企业论坛:中国将给加拿大企业带来“惊人机会”

图/原定500人参加的论坛最终吸引了3000多名加拿大中小企业主报名

加拿大阅读量最大的媒体《加拿大环球邮报》今天刊出大篇幅报道,称由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加拿大中小企业论坛将迎来多位政商界重量级人物,他们将藉由论坛平台帮助加拿大企业在中国发现和推广电商机会。该报将阿里巴巴中小企业论坛,与本周启动的北美自由贸易区谈判,以及加拿大公布最新就业数据等,一同列为加拿大商界最值得关注的四件大事。并预测:阿里巴巴已经准备就绪,将向加拿大企业展示如何拥抱中国广阔的消费市场。 

舆论普遍认为,由于中国和加拿大政府近年来正在商谈自由贸易协定,阿里巴巴加拿大中小企业论坛将成为加拿大政商两界了解中国机遇的最好途径。今晚,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将在论坛发表演讲,多伦多市长John Tory、安大略省省长Kathleen Wynne、加拿大小型企业和旅游业部长巴迪什·查格等多位政商界人士也将出席论坛。

加拿大著名商业媒体BNN采访了多伦多Rain43总裁、广告总监John Yorke,后者殷切盼望阿里巴巴带来的中国机遇。他说:随着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作用减弱,以及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变数增大,加拿大的商品制造商和出口商正在寻求新的机会。中国市场就是一只800磅重的大猩猩,如果阿里巴巴可以帮助我们搞定它,那么加拿大企业的品牌和产品将会迎来一个惊人的机会。

“作为在中国没有开设实体店的加拿大小企业,我们对于目前通过阿里巴巴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远超预期,”已经入驻天猫国际的加拿大品牌Viva Naturals的首席执行官HusaynRemtulla谈到,“中国的消费者正在寻找优质的健康食品,触达这个群体最好的方式就是电商,对于未来在这个市场的成长发展,我们感到很兴奋“。Remtulla先生将在论在论坛现场分享他的经验。

“加拿大中小企业论坛”复制了3个月前在底特律举办的美国中小企业论坛的盛况。由于加拿大当地企业的踊跃参与,门票提前一个月早早售罄,申请人数比预期翻了6倍,原定500人参加的大会,结果卖了3000张票。热烈的反应,显示了加拿大中小企业主迫切希望通过阿里巴巴参与中国发展、抓住中国机遇的信心。

报名数据显示,加拿大中小企业论坛吸引的3000余位参会者遍布加拿大所有省份,68%的注册人是员工人数在50人以下的小企业;参加的公司横跨并代表了加拿大的制造业、零售业、专业服务、农业和旅游业。在制造业和零售业领域的参会者中,73 %的公司目前同中国没有业务往来,迫切希望了解并进入中国市场。热情的参会者们还无视了高温预警和史上最早的论坛注册时间,挤爆了会场附近大大小小的酒店。

另有多家媒体关注了支付宝正式登陆加拿大的消息。CTV News表示,支付宝将为加拿大商人进军中国市场提供更好的机会。

对于阿里巴巴中小企业论坛在加拿大引发的参与盛况,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研究员、一带一路研究所副所长储殷教授毫不意外。他说,全球化时代来临,中小企业亟盼突破重重挑战,像大企业一样进入全球市场,享受属于他们的全球化红利。作为电子商务基础设施的建设者,阿里巴巴为中小企业赋能,极大地降低了中小企业将生意做到全世界的成本。同时也意味着,中小企业拥抱阿里巴巴就成为了全球企业,可以在全球市场里寻找机遇。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