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核心品牌入驻达成计时官方合作奢侈品牌为什么扎堆拥抱天猫新零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5 19:00:28
分享

几亿人跟着倒计时一起买买买,随着时间流逝,数据不断跳动的热血沸腾感,今年你也能第一时间体验到了。今年天猫双11,有着NBA等多项国际体育赛事专业经验的天梭将参与双11晚会倒计时,为双11之夜带来与众不同的心跳回忆。这也预示着,斯沃琪集团这一全球最大钟表集团正不断加速深化与天猫的合作。

925日,斯沃琪旗下核心品牌天梭与天猫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签署了首个天猫双11官方计时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今年双11全球狂欢节期间成为天猫的计时官方合作伙伴,并在此后更广泛的新零售等领域开展合作。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发为双11定制的天梭计时器,并于2017年双11期间,在阿里巴巴杭州西溪园区内设置和展示这一专属双11的计时设备。在双11全球狂欢节期间,天猫也将助力天梭表更精准定位线上消费目标人群,促进品牌战略的全新发展。

核心品牌入驻达成计时官方合作奢侈品牌为什么扎堆拥抱天猫新零售?

(图说:天梭与天猫签署战略合作,从左到右分别是:天猫服饰事业群总裁尓丁、阿里巴巴首席市场官董本洪、天梭表全球总裁弗朗索瓦·添宝、斯沃琪集团中国区总裁陈素贞)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此前,奢侈品集团在计时合作伙伴的选择上往往侧重体育赛事,与电商购物节的合作还尚属于首次。天梭与天猫的这次合作,预示着天猫双11狂欢购物节已经成为可与奥运会、NBA等全球著名赛事比肩的全球顶级IP

此次与斯沃琪集团旗下天梭携手打造计时器项目将拉开双11深度合作的序幕,并惠及天猫上高达5亿活跃消费者。作为斯沃琪集团旗下核心品牌,天梭与天猫的合作也将不仅是单品牌的合作探索,更预示着斯沃琪集团与天猫合作方面的加速和深化。内部人士透露,除天梭、斯沃琪外,斯沃琪集团旗下更多品牌正在不断加速入驻天猫。

天梭表全球总裁弗朗索瓦·添宝表示,天梭是斯沃琪集团第一个入驻天猫的品牌,天梭之所以选择与天猫官方合作,是因为天梭知道天猫非常重视品质以及品牌的长期发展。双方是天作之合,这次合作也是一场爱情故事的开始,这也是腕表行业的一次突破性创新。双方也将在新零售等领域开展深化合作。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则表示,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天猫正在为全球奢侈品集团提供基于新零售的“中国方案”。

据悉,天梭于今年3月率先登陆天猫,这也是品牌除官网外至今为止唯一的入驻平台,短短半年时间,天梭天猫官方旗舰店销售呈高速稳定增长,月均同比增长超过50%。依托阿里巴巴海量消费及行为数据,天猫为斯沃琪集团定期进行数据化的消费趋势总结,天梭也成为集团首个接入数据银行、对数据进行资产管理的品牌。这些沉淀在数据银行中的消费者数据将在阿里巴巴大生态体系内被不断激活、应用,帮助品牌持续积累消费者资产,重构品牌与消费者的关系。“现在是品牌线上线下融合的最好时间点,消费者可以线上看线下买或者线下看线上买,我们很精准知道消费者要买什么样的表,什么样的产品更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要。我们希望通过与天猫合作,在中国市场突飞猛进。”斯沃琪集团中国区总裁陈素贞表示。

今年以来,天猫在奢侈品领域动作频频,推出全球首个奢侈品平台Luxury Pavilion以及奢侈品快闪店Tmall Space,短短一个月时间,入驻Luxury Pavilion的奢侈品牌就迎来环比高达150%的超高速增长。而近期打造的奢侈品牌日,更是为消费者推出了在线购买奢侈品的多项优质体验。这也促使斯沃琪等奢侈品集团不断调整市场策略,加速拥抱电商。

而此次双方也达成了更多合作意向,未来将就新零售、全渠道、智慧门店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并进一步推动阿里巴巴全域营销方法论的革新与实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