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网“人才服务”助推双创更添活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9 10:28:02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大潮中,每个机构甚至个人都在为中国的创新创业发挥着能量。近日,2017全国双创周活动在上海落幕,猪八戒网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参展,深挖平台优势,在人才发展战略方面助力“双创”,体现着自身的价值,为助力双创做出了巨大努力。

挖掘自身优势 猪八戒网锁定“人才”服务

人力资源和人才资源是中国经济最大的活力和潜力所在。据了解,截止至2017年,猪八戒网已拥有1300万服务商、超过700万雇主。强大的人才资源将猪八戒网打造成为了“一个全球领先的在线服务交易平台、一个推进万众创业的超级孵化器、一个产业升级的助推器”。通过构建“两平台(猪八戒网、天蓬网)+一社区(Zwork)”的O2O工作物理空间服务模式,猪八戒网不断升级和优化人才共享服务模式,持续地协助政府推动双创事业的发展。

区域经济转型 联动高校实现成果价值转换

据了解,今年7月,猪八戒网与清华北大签订合作,建立互联网共享服务专家智库,利用猪八戒网全国线下资源进行落地合作形式等,把研究成果用于实践,进行成果价值转化,共同为全国各地区域经济的互联网+转型升级服务。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王晓辉认为,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和猪八戒网建立战略性合作关系,服务于国家经济转型和企业升级服务,是新互联时代的需要,也是互联网自身发展的需要。北京大学中国区域经济研究中心薛领副主任提到,要联动北大自身的资源,联动全国的资源,结合猪八戒网这样一个大的网络平台,践行国家战略。

顺应国家战略 政府、企业、个人三方价值落地

“互联网+”是国家战略,也是猪八戒网的战略。猪八戒网的核心不是做“互联网+”,而是帮助国家去实现“互联网+”。平台依靠庞大的用户,打通行业上各个环节,为上下游提供相应服务完成产业对接。

随着双创对市场经济的“放(开放政策)”,驱动了大量中小微企业及个人参与到市场经济创业中,如何对其“管(管理)”和“服(服务)”,则需要各方共同努力。猪八戒网依托平台优势,将零散创业群体“聚(聚合)”起来;通过产业资源资产配置,驱使个体、中小微服务商由于需求的高端化而“正(正规)”起来,为协助管理奠定基础;通过对人才资源的“整(整合),引领人才以社群形式对区域经济发展进行支援,协助服务更加有的放矢。

对于政府来说,猪八戒网通过打破传统行业的模式,把原来在传统产业里已经被固化了的传统产业要素释放出来。基于共享经济平台,为政府实现产业要素精准,高效,公平的市场化资源配置,打造一个能够充分适应社会经济的弹性化、柔性化产业。同时,猪八戒网将政府事业分成政府采购、产业支持、园区发展、重大项目四个部分,力求建设政府认可的平台。

猪八戒网也致力于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今年8月,猪八戒网成为华为云“同舟共济合作伙伴”,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基于华为云为千万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共同助力中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

除此之外,猪八戒还推出了Zwork,为知识工作者提供高效的工作环境与协作工具,通过打造精英生态圈、拓展海外市场网罗更多人才与服务资源的方式,推动全球人才共享战略的实现。Zwork目前已经落地包括北京、天津、长春、沈阳、济南、呼和浩特等11个城市。

另外,才赋通是猪八戒平台为专业技能人才打造的人才赋能体系产品及服务,从线上开店、网络营销、办公支持、客户关系等方面帮助人才在平台上更好地开展业务、逐步成长并获得相应的经济回报。

据悉,猪八戒网未来5年内将建造1000个“互联网+产业共享服务”中心,今年首批启动100个,打造猪八戒网“互联网+”企业的共享服务体系。自2006年成立以来,猪八戒网从线上到落地全国重点省市园区,实现了海量需求和服务跨越地理桎梏,为助推区域政府经济发展,实现产业升级贡献着力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