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轨道交通市场突破在即 宝塔实业经济指标持续向好_

来源:东方网 
2017-09-29 14:41:26
分享

“能见派”获悉,在石油机械轴承等四大专有产品受市场重创的情况下,宝塔实业瞄准进口替代国产化,研发了地铁轴箱轴承、军工装备轴承、水泥机械立磨轴承等,并陆续进行资质认证和开拓市场,由传统型向中高端产品转型。今年9月9日,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地铁轴箱轴承国产化替代项目通过鉴定,铁路轴承市场准入也进入倒计时。

对铁路货车轴承市场准入,宝塔实业已历经五年争取,终于取得突破性进展。公司目前已取得CRCC试用认证证书,铁路总公司批准自2017年5月份进入轴承装车运行考核阶段,标志着其在铁路货车轴承市场的准入进入倒计时阶段,将于2018年11月份完成装车运行考核实验。

地铁轴箱轴承项目2016年被工业和信息化部列入工业强基新型城市轨道交通示范应用,该技术的突破打破了国外企业对城市轨道交通轴承领域的垄断,顺应了我国大力发展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形势,市场潜力大。

此外,高性能轨道交通轴承润滑脂科研成果也通过了国家固体润滑重点实验室的法定检测,目前正在进行装车试验,达到并超过了国内外同类产品性能。这两项科研成果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

该公司关节轴承市场也稳步提升。该品种轴承市场前景广阔,附加值较高,毛利率在30%左右,公司投资近千万元购置了10余台先进加工设备,目前年销售收入稳定在1000万元以上。

宝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公司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趋好,已实现扭亏为盈。公司主要业务为轴承制造,本期主要经济指标有明显增长且增加幅度高于轴承行业。

其中,2017年1~6月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8.06%;实现利润总额1236.70万元,扭亏为盈;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11.17%,产量同比增长112.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6.57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30.94%。

轨道交通市场突破在即 宝塔实业经济指标持续向好_

宝塔实业前身为西北轴承有限公司,是国内轴承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中国100家最大机械工业企业、最大的轴承生产企业之一。1996年西轴登陆A股市场,2015年6月5日,正式更名为“宝塔实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