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汾酒2017封藏大典隆重开启山西世界酒博会大幕

来源:东方网
2017-09-29 22:25:57
分享

9月28日上午,2017汾酒封藏大典在山西汾阳隆重开幕。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及全国的酒行业专家、各大知名酒企、新闻媒体及汾酒粉丝们,千人齐聚,共同见证了汾酒一年一度新酿精华原酒(头锅原浆汾酒)的封藏仪式全过程。

作为2017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的开幕大戏,2017汾酒封藏大典在这场跨国交流中尤其引人注目。

汾酒2017封藏大典隆重开启山西世界酒博会大幕

  名人佳酿齐聚汾酒封藏大典现场

首批百坛限量版被一抢而空

伴随着“天佑汾酒”云朵的腾空,敬天仪式庄严开启。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先生亲自朗诵《汾酒赋》,既表达了汾酒人对大自然的敬畏以及历代前人传承技艺的感恩之心,又淋漓尽致地诠释了汾酒世代坚守的匠人精神,现场隆重庄严,极具感染力。

汾酒2017封藏大典隆重开启山西世界酒博会大幕

  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朗诵《汾酒赋》

会场一隅,是头锅原浆汾酒的酿造现场。综艺红人、全球TOP100网络红人安闹闹(法国)开启直播模式,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也通过直播与线上“汾丝”面对面……吸引了超过千万线上粉丝的关注。

汾酒2017封藏大典隆重开启山西世界酒博会大幕

  网络红人安闹闹现场直播

粉丝参与,一直是汾酒封藏大典的独创环节。

百酒墙上,摆放着现场首批发售的100坛限量版2017头锅原浆汾酒,每一坛均拥有一个副名称,而每个名称,都是由数万名粉丝历经一个月时间,在网上赋名并层层筛选而来。每一个名字的背后,都有着一个独特的“汾丝”故事,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正因如此,现场嘉宾热情高涨,百坛限量版被抢定一空。

汾酒2017封藏大典隆重开启山西世界酒博会大幕

  刻有粉丝故事的“百酒墙”

“巨头联名酒”被金志国320万天价竞得

现场最激动人心的一幕是竞买环节。

一坛1987年酿造、封藏的10L头锅原浆汾酒,由著名企业家、新华都(10.799.99%,诊股)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志国先生以320万元的天价竞得。

金志国先生曾是中国酒业的代表人物之一。在任职新华都之前,他曾在青岛啤酒(30.660.23%,诊股)工作30余年,从基层员工直至青岛啤酒董事长,他带领着青岛啤酒成功晋级“世界品牌500强”,任上也先后摘得“十大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等殊荣。

被金志国先生竞得的这坛30年头锅原浆汾酒,背后承载的意义非同一般。酒坛上刻有110岁高龄的中国酿酒大师、酒界泰斗秦含章、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先生、汾酒集团总经理谭忠豹先生的签名,被业内称为独一无二的“巨头联名酒”。

头锅原浆汾酒是汾酒历年秋后开始酿造蒸馏的第一批原酒,且在接酒时斩头去尾、保留了原酒精华,每年产量本就稀少,能够存放30年的更是少之又少,具有超高的收藏价值。

现场的酒界资深人士认为,金志国先生豪情抢收30年份的头锅原浆汾酒,是对66度头锅原浆这一酒中极品的品质认可,亦是代表酿酒业领军匠人之间的握手致敬。

汾酒2017封藏大典隆重开启山西世界酒博会大幕

  汾酒集团总经理谭忠豹为竞买得主金志国先生颁发收藏证书

著名导演贾樟柯含泪受赠2017头锅原浆特别版

30年的头锅原浆老酒被企业界大咖天价收藏,新酿的2017年头锅原浆汾酒亦被中国文化名人珍藏。

在封藏大典现场,山西汾阳籍的世界著名电影导演贾樟柯先生,参加了赠酒仪式。汾酒集团赠送贾樟柯的五坛酒,分别刻有贾樟柯五部代表作电影的名称:《小武》、《站台》、《三峡好人》、《山河故人》及2017年的《逢春》。面对这五坛珍酒,贾樟柯一度热泪盈眶!

贾樟柯,中国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人物,曾凭借执导的电影《山河故人》获得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奖。贾樟柯与汾酒,共同走向世界的两个品牌,二者有着深厚的渊源。具有汾酒情结的贾樟柯,不仅让汾酒多次出现在他的电影中,也在世界舞台上为家乡品牌积极代言。而封藏大典的该次赠酒环节,也表达了汾酒集团及其家乡对于贾樟柯的肯定和感谢。

封藏大典的最后一幕重头戏是“封坛仪式”。

上锁、加盖、签名、贴封、入库……现场嘉宾代表一同完成了封坛仪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18坛百斤装的头锅原浆酒之外,今年还特别增加了3坛200斤装大坛封藏入库。

封坛仪式上的每一个动作,以及即将被时间封存的每一个酒坛,都记录了世世代代汾酒人的终生事业,也展现着汾酒工匠手艺传承延续的成果。而今这一次的意义更是大有不同。

这场由汾酒主场举办的首届世界酒博会,现场几乎吸引了中国所有著名白酒品牌的参与、参展。这场会议,人邀进来,酒文化、酒产品带出去,这可能会是将中华文明渗透到骨子里的汾酒,乃至全中国白酒企业国际化的一条新路径、一个新起点。

伴随着大国崛起,我们期待着中国白酒企业在国际化舞台上,开启不一样的大牌姿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