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天猫小店的魅力有多大:首批通过率仅20% 比高考录取率还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2 10:43:09
分享

“快快快,还要再加椅子,又坐不下了!”

从入场开始,这句话就不停地挂在阿里巴巴零售通智慧商店峰会佛山站工作人员嘴边。

原来,这次赶来参会的小店老板人数再次超过预期,原定300人的场子坐得满满当当后,依然有源源不断的老板要求入场,椅子竟成了现场的“稀缺货”。最后椅子实在摆不下了,两侧的走道上站满了人。

天猫小店的魅力有多大:首批通过率仅20% 比高考录取率还低

零售通智慧商店峰会佛山站再次爆满

前来参加峰会的除了有佛山本地的小店老板,还有不少来自于邻近城市。

其中有一位老板娘,特意从广州坐了两个多小时的大巴赶来,就是为了能到现场一睹天猫小店的风采:“我上次有事没赶上广州的峰会,这次说什么也不能再错过了。”

这已经不是零售通智慧商店峰会首次爆场了,此前杭州、天津、重庆、广州等地的智慧商店都引发了各地小店老板的热情。

天猫小店的魅力有多大:首批通过率仅20% 比高考录取率还低

零售通智慧商店峰会杭州站

全国首家天猫小店——维军超市的老板黄海东,俨然成了“新晋网红”。在合肥、杭州等地的智慧商店峰会讲述成功经验的他,受到了小店老板的热情追捧。

黄海东坦言,自己原来的店路过也没有人看,升级之后门头、环境都提升了很多,不少人看到就会进来,来了就自然会买点东西。“零售通的货源也很丰富,特别是网红零食、进口食品又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生意自然越来越好!”

对于小店老板关心的经营风险,黄海东也给出了明确的解答:“我只出了几万块,达到了加盟品牌便利店的效果,要是加盟其他品牌商,要几十万。你们认为,哪个风险大?”黄海东透露,仅天猫货架一天就能给带来差不多1000元左右的营业额。

听完黄海东的介绍,一位小店老板笑着说,“十年前错过了淘宝,这次可绝对不能再错过零售通的天猫小店了。”甚至有小店老板直接就把营业执照等证件拿到现场,要求报名开通天猫小店。

天猫小店的魅力有多大:首批通过率仅20% 比高考录取率还低

有小店老板现场带来营业执照要求尽快加入天猫小店

快消行业资深人士赵波表示,在国内罗森、全家一类的专业连锁便利店门槛太高,中国的600多万家零售小店短时间内只有极少数门店能够加盟升级。加盟同时也意味着店主丧失小店经营的话语权和控制权,沦为打工者。大多数门店的升级,可能更多是渐进式的,渗透式的,因此天猫小店对零售小店主的新引力还是非常巨大的。

阿里巴巴零售通事业部营销中心总经理涂晓昱介绍,天猫小店升级计划首批17个城市目前已收到2万多家小店报名。“我们会分阶段的对小店进行升级改造,首批筛选出来的小店数量会在报名数的20%以内,这个数字可以说比高考录取率还要低。”

据了解,天猫小店除了帮助小店进行商品结构的优化,还提供高效的供应链支持和数据化管理后台。升级后的小店老板,能够像诸如全家此类的连锁超市一样,实时查看店铺每日销售额、库存等数据,并根据数据进行最合理的补货。

“我们要做的,是帮传统小店成为便利店,甚至超越便利店。”涂晓昱说,“相对于友商翻牌式的扩张,天猫小店更重视如何让这些传统小店生意做的更好,这是一个理念和价值观的问题。”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