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ofo小黄车亮相“砥砺前行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来源:东方网
2017-10-12 14:32:26
分享

近日,ofo小黄车携最据代表性的 “小黄蜂”及行业首款NFC智能锁参加“砥砺前行的五年”成就展,受到各界的关注。

经党中央批准,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在北京联合主办“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此次除ofo小黄车之外,参展的还有“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模型、“中国天眼”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嫦娥三号探测器模型等。

ofo小黄车亮相“砥砺前行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在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共享经济的发展突飞猛进,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为此,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受邀参展,在展区展示了ofo所取得的成绩、科技领域的创新,以及在全球发展状况。

“我们平时会骑小黄车,很喜欢,真希望非洲也有”,来自中国传媒大学非洲留学生在现场表示。据了解,ofo小黄车年底前预计进入全球200个国家,连接全球2000万辆单车,真正实现让世界没有陌生的角落。

成就展上,ofo小黄车设立了“互动骑行游戏板块”,让更多的人认识骑行对于健康、环保带来的意义。骑行减排的同时,还能够支援“西部愿望”, “支教团西部愿望教育促进会”是由ofo小黄车创始人戴威于2013年创办,希望发挥高校研究生支教团的集合力量,搭建公益平台,帮助西部地区学生获得更好的教育资源。

ofo小黄车诞生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背景下,始于北大校园,随后进入城市,连接了自行车制造产业,并开始提供标准化的自行车服务。然后走向城市,开放平台,连接众多合作伙伴。7月1日,ofo小黄车党委成立,全面加强党委的自身建设。在党和国家推动互联网“双创”的政策引导和扶持的基础上,ofo小黄车在创新创业中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

时至今日,ofo已经成为行业的领头羊,率先实现NB-IoT物联网智能锁商用,打造了完整的物联网生态闭环,加上“小黄蜂”及行业首款NFC智能锁、全球最大共享出行大数据平台“奇点”系统在产品与技术方面的支持,进入“用科技重新定义共享”的4.0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我国共享单车行业共带动就业10万人,其中,2017年上半年带动新增就业约7万人,约占1-6月我国城镇新增就业(717万人)的1%(0.98%),即每新增100人就业就有近1人为ofo小黄车服务,充分体现了新业态对就业的贡献效应。ofo小黄车在创造就业机会、促进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新常态下的稳就业增加更多亮点和底气。

记者了解到最新数据。自2015年6月启动以来,ofo已在全球连接了超过1000万辆共享单车,日订单超2500万,为全球14个国家2亿用户提供了超40亿次高效便捷、绿色低碳的出行服务,共计减少碳排放超216万吨,相当于为社会节约了61515万升汽油、减少了103.5万吨PM2.5排放。ofo也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估值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推荐